忘羡大队长

看不到的篇章是被系统🔒了,随缘哦!

【魔道祖师】痴妄

不是cp向,不是不是不是!!!一直想写义城组,但始终觉得自己笔力不够。这篇也憋了挺久的,算是一个插着刀的日常糖?




“宋道长,宋道长!”晓星尘从梦魇中惊醒,喘息声急促慌乱,抬手竟拂下一把冷汗。

阿箐听闻屋内的声响,拄着竹竿哚哚哚跑进来。

“道长,道长,你怎么了?是不是做噩梦了?”她的声音里满是担忧,因为她看见晓星尘眼上的绷带正汩汩渗出血来,愈染愈浓,但是又无法直言给他换药。

“嗯,几时了?”晓星尘有些艰难地起身坐直在塌上,声音略带沙哑,想必梦中的场景绝不是什么令人愉悦的。

“卯时了。啊,道长,我怎么闻到一股血腥气?你是不是哪里受伤了?”阿箐试探性地提醒到。

“不碍事的,眼伤旧疾复发而已,我且重新包扎一下就好。”

阿箐神情专注地看着晓星尘微皱着眉头,一层层摘下纱布,直到露出两个空洞的眼眶来。刚开始,晓星尘每次换药时都有意识地背过身去,担心可怖的伤口会吓到她,转念才想到阿箐也是眼盲,才渐渐不去遮挡了。可他不知道的是,阿箐曾多少次地想象道长的那双眼睛该是如何地温柔明亮。

晓星尘刚换完药,屋外就传来一阵脚步声。

“我回来啦,小瞎子快去洗菜,我快饿死了!”薛洋口里叼着个鲜红的苹果,把篮子塞到阿箐怀里。

“你个坏东西,就知道使唤我干活儿!”阿箐用竹竿砸地砸地震天响,借此表达自己的不满,但脚下却还是往门外迈去了。

“嘿,小瞎子脾气可真大。”薛洋嘀咕道。

薛洋坐在桌旁,给自己倒了杯茶,缓缓喝下,眼神却一直没离开过对面草榻上的晓星尘。那人一袭素衣,质朴洁净。他背身而坐,瘦削的肩膀在宽松的衣袍之下更显孱弱,而草榻旁一卷浸染着鲜血的纱带,却血淋淋地让人生惧。

沉默了许久,晓星尘才慢慢转过身来。

“你在吗?”

“在。”

“今日买菜没与人发生什么不快吧?”

“道长,我可是个良民,要不是他们平日里给我缺斤少两的,我哪会掀他们摊子呀?”薛洋这话满是委屈,倒真好像都是旁人的不是了。

“道长,倒是你,怎么,眼疾又复发了?”

晓星尘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梦到一个故人罢了,梦里眼睁睁看着他受伤,却无法相救,一时急血攻心就这样了。”

聪明如薛洋,他怎么可能猜不到晓星尘口中的故人是谁,当年是他亲手将宋岚的眼睛剜出并狠狠碾碎的,若不是如此,晓星尘也不会献出他的眼睛。

薛洋想起多年之前,金光瑶说的那句“清风明月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心中升起一股不可名状的愤怒。真是好一个傲雪凌霜,不是知己吗?不是志同道合推心置腹吗?说割袍断义是谁?说永不相见的又是谁?真是好笑!

为了隐藏身份,明明是应该回避的话题,可薛洋却控制不住地去接话。

“道长的眼睛也是因他而伤?”

“应该说他的眼是因我而伤,我有义务去承担后果。”

“所以,你把自己的眼给了他?”

晓星尘不开口,薛洋却接着说:“义务?去他妈的义务,换做我,才不会放弃这双眼呢,伤他的又不是你!你为什么要给自己找麻烦!让他自生自灭去好了!”

薛洋越说越激动,坐也坐不住,站起身来不断踱步!这话好似是讲给晓星尘听,但更多意义上却更像是薛洋说给自己听的。他挖的是宋岚的眼,不是晓星尘的,要不是晓星尘多管闲事去承担什么责任,他的眼疾根本就跟我薛洋毫无关系!

可在晓星尘的耳里这般刺耳的话语也只不过是年轻人的不满罢了。

“你呀,就是小孩子心性,太多事你现在还不懂。”晓星尘摇摇头,依旧挂着一脸清淡的笑意。

薛洋恶毒地想,要是你知道站在面前的人就是挖你好友双眼之人,肯定再也笑不出来了吧。

“啊对了,你过来一下。”晓星尘像是想起什么重要的事,手伸进衣襟里一阵摸索。

薛洋乖乖走上前,俯身凑上前,直到两个人的脸间隔一指的距离,薛洋甚至感到晓星尘的鼻息轻柔地喷在自己脸上,周身也被一股好闻的皂角味给包围住了。

“给,今天的份。”晓星尘伸出一只纤瘦的手臂来,薛洋扭头看过去,那干燥的掌心里静静躺着一颗圆溜溜的糖果。

薛洋小心地拿过糖果,指尖若有似无地骚挠过那人的掌心,然后将糖紧紧握在拳里,用力到指甲都快嵌进肉里。

“道长,明天的份也别忘了我的呀。”可惜道长看不见,此刻的薛洋,虽然嘴上说着甜甜的俏皮话,可脸上却是一副与之相反的凶狠神情。

“放心,肯定少不了你的。”

天光大亮,日光倾洒,城里终于开始热闹起来。

此刻的义城不知道还能有多少个明天,还能有多少个伴着甜蜜和罪孽的糖果。


评论(3)
热度(65)
©忘羡大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