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大队长

看不到的篇章是被系统🔒了,随缘哦!

【忘羡】谈恋爱不如送快递(全文)

高冷面瘫快递员湛X骚浪话痨快递员羡


私设:莲花和云深是两家快递公司(可以自行脑补成顺丰和申通之类的),两家的少爷们都被自己的老子派到最基层开始体验生活,说白了就是快递员。



(1)

“莲花快递,竭诚为您服务,请签收。”

“又完成了一单任务,今天也是元气满满的一天啊!”身着九瓣莲图案工作服的魏无羡拍着身旁江澄的肩说道。

“傻逼,别元了,还有大半车的快递等着送呢。”江澄正在清点快递单号,忙得头都来不及抬一下。

“哎,江澄,对面怎么来了个生面孔?”

“哦,云深快递的二公子,蓝湛。今天刚被他老子调过来。”

“啧,长得可真好看。”魏无羡摸着下巴,脸上浮起一丝丝坏笑。


(2)

好不容易碰到个小帅哥,魏无羡偷了个空窜进了对面的收发站点。

蓝湛身着云深快递蓝白相间的工作服,正蹲在地上清点包裹,一手执笔不知道在记录着些什么,神情认真又严肃,好似在完成一件神圣的大事。冷峻的侧脸让魏无羡生生犯了好一会儿的花痴才开始他的调戏小帅哥大业。

魏无羡走近蓝湛,在他身旁也蹲了下来,嬉皮笑脸地凑上前去。

“哟,帅哥新来的吧,怎么称呼啊?”

“怎么不说话啊?嘿嘿,不说我也知道。”

“想我怎么称呼你呀?蓝湛?蓝二公子?还是蓝二哥哥?”

即便是被如此调戏,蓝湛仍是面无表情,手上的工作也一点都没停下,只是淡淡回了一句:

“你开心就好。”

“开心开心!特别开心!那直接喊你二哥哥吧~”


(3)

渐渐地,江澄发觉到魏无羡的反常了。

“二哥哥,胶带坏了,借我一下呗~”

“……”蓝湛默默递出两大卷崭新的胶带。

“二哥哥,称重器坏了,借我使一下呗~”

“……”蓝湛把包裹搬过来称好重还顺便给打包了。

“二哥哥,我电驴坏了,你载我一起去送快递好不好~”

“……”蓝湛拿过快递件,跨上自己的小电驴亲自给送了。

“二哥哥,我……”

“……”

“魏无羡!你又在偷懒是不是?!干脆跳槽去对面吧,别回来了!”目睹着这一切的江澄在对面咬牙切齿地喊道。


(4)

“快递小哥,你们长得也太帅了吧。”两个女孩子签收时冲着江澄和魏无羡感叹道。

江澄心下得意洋洋,刚想自谦两句借此给女生们留下个更好的印象,但还没开口就被魏无羡的话噎了回去。

“小姑娘,这就是你们头发长见识短了吧,我跟你们说,对面云深家的快递小哥那长得才叫一高贵冷艳、帅气逼人呢,啧啧啧。以后别找我们送快递了,云深快递还便宜两块钱!!”

江澄一掌准确无误地扣上他的后脑勺,“魏无羡你丫怎么胳膊肘儿尽往外拐呢,我们跟云深是竞争对手啊谢谢!”

“嘿嘿,美色如刀啊兄弟,怨不得你单身呢。”

“滚滚滚!”

(5)

这天,午休时间刚到,魏无羡便抱着自己的盒饭溜过小马路,还没进门就开始大声呼喊。

“蓝湛——蓝湛——蓝湛蓝湛~”看见那人后一个飞奔搂过蓝湛,将大部分重心全部落在蓝湛的肩头,脑袋也无比自然地搁放在他的颈窝里。

其他的快递小哥默默地撇过头,在心里跟自己反复说:我什么都没看见,什么都没看见。

蓝湛波澜不惊地问:“有什么事?”

魏无羡把手中的饭盒塞进蓝湛怀里,说:“来,这是我的盒饭,给你吃,你们公司的盒饭太特么难吃了,一点油水都没有,饿着我蓝二哥哥了哪还有力气送快递呀。”

蓝湛下意识拒绝:“谢谢你,我不需要。”

“我一片心意呀,你怎么能不要呀?”魏无羡怎么可能依他。

“那你吃什么?”

“我?我不用吃什么了呀,你听过秀色可餐吗?毕竟你长得怎么好看,光看着你就饱了啊~”魏无羡昂起脸,理直气壮地回答。

“……”

蓝湛无言以对,并回赠了一双羞得绯红的耳朵。


(1)

夏初的清晨微风拂面,灿烂的阳光透过稀稀朗朗的树杈,碎落在来往行人的身上。

魏无羡正在送快递的路上,他满足地扬起脸,慵懒地伸了个懒腰,感叹道:“天气真好啊。”

啊?你问为什么他开着电驴还有手空着伸懒腰?

哦,在路人眼中是介样的:一个面容清雅的男生一脸严肃地把控着车头,而后头那个一脸不正经,盘着腿在后座上,还不安分地动来动去。

魏无羡发现自己竟能盘腿而坐,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奇的事情一样,兴奋的喊道:“蓝湛,看我,看看我!”

“坐好。”蓝湛回头警告道。

然后想想还是不放心,朝身后一阵摸索,摸到了魏无羡的一只手,牵引着放到了自己的腰的位置,示意他坐稳抓牢。

魏无羡心下大喜,怎可放过如此吃豆腐的大好机会,于是他端正了坐姿,双臂圈住蓝湛的腰肢,脸颊也贴上了他的后背,恨不得将整个人都粘在蓝湛身上。

可惜魏无羡是在后面,哪怕他贴得再紧也听不见此刻蓝湛胸腔中那震耳发聩的心跳声。

(2)

魏无羡天生话痨,每来一位顾客都能跟人家胡侃上半天,虽然现在他整个心思都扑在撩蓝湛身上了,但是今天来的这个女孩子不一般,他观察很久了。

“姑娘,我看你隔三差五地就来呀?是不是看上我们哪个兄弟了?”魏无羡默默地飘到女生身边,八卦兮兮地低声问道。

“没……没有!”女孩子下意识摆着手否认。

“别不好意思啊,说吧,想要谁的联系方式,叫我声哥哥来听听,免费给你。”

“……真的吗?”女生明显有些动摇了,犹犹豫豫的伸出一只手指问:“就那边,正在打包的那个,他……他叫什么呀?多大了啊?有没有女朋友?”

魏无羡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惊得下巴都没合得上,颤着音确认道:“你……你……说他?”

女生埋着羞红了脸点点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江江……江澄,你过来一下。”魏无羡笑得直不起腰,嘴都快打结了。

江澄不得不放下手里的工作,蹙着眉头走过来。

“兄弟,这姑娘说暗恋你很久了,我说你是不是该有些什么表示?”

江澄听罢,满面狐疑地打量了眼前的女孩子好一会儿,终于开口了:“小姑娘,我们莲花快递向来是明码标价,童叟无欺。就算你搬出“喜欢我”之类的这样的话,我也是不会给你打折的。”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江澄你真是个傻逼!”魏无羡爆发出一阵更热烈的笑声,顺手还拍了拍女孩子的肩膀以示同情。

而以上一切在蓝湛眼里就是,那个围着他不停转来转去,整日拨他的人却也用同样轻佻的表情与一个女孩子嬉笑打闹着,那只搭上别人肩膀的手竟也如此刺眼。

原来你对别人也是这般这样轻浮的态度吗……

蓝湛有点莫名的不快,但是自己又说不出这股不快的缘由。他突然发觉到,这样控制不了自身情绪的感觉,好像更糟啊。


(3)

“二哥哥!羡羡又来啦!”

午间,魏无羡如往常一样驾轻就熟地穿过小马路,穿过摆放在地的大包小包,一路畅通地蹦哒到蓝湛面前。

蓝湛路过魏无羡,一个眼神也没分给他。

“蓝湛,蓝二哥哥,赏个脸看看我呗~”

蓝湛依旧不为所动。

魏无羡觉得今天的蓝湛有点怪,虽然还是一样的少言寡语,但是就是隐隐约约地感受得到对方的怒气,换句话说,更像是怨气。

黑人问号???魏无羡挠着脑袋思索了半天还是想不出来自己哪儿出了问题。

眼看着蓝湛迈出门去就要走远了,魏无羡追上他,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硬是搬过他的身子强迫其与自己四目相接。

“蓝湛,你看看我。听我说,你特别好,我喜欢你,或者换个说法,爱你,心悦你,想要你,随便怎么你。我发誓我不是一时兴起,也不是要逗你玩儿。我想一辈子都和你一起送快递,我以后只撩你一个人,也只坐你的小电驴,以后你的快递就是我的快递,我的快递还是我的快递。”魏无羡跟倒豆子似的一股脑把想说的话都急吼吼地喊出来,生怕一个停顿蓝湛就转身走了。

蓝湛的脑袋当机了三秒钟,愣在了原地等待重启。

魏无羡有点慌,小心翼翼地牵住他的袖口,说:“蓝湛,你要是不接受我也可以理解,但我对你的心意是真的,我……”

不待他说完,魏无羡突然被一道力气拉扯住了,蓝湛用力地把他揉进怀里。

然后魏无羡听到头顶传来蓝湛的低声回应。

“我也是。”

(4)

大家好。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在下江澄。

不装逼,我们不装逼。

我,是一个敬业的快递员,我的兄弟,魏无羡,曾经也算是一个敬业的快递员。可如今,我仍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坚守在工作岗位,而他,却抛兄弃业地泡汉子去了。

说好一起奋斗,成为使人望其项背的快递业双杰的呢?

受伤,真的很受伤。

仙子!给我咬死对面这对狗男男。



(写的时候一直在循环《我要夏天》,真的很抖腿,适合边看边听☺️下章估计会告白吧,要和你天天一起送快递什么的想想都很毒🌚)

评论(15)
热度(3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忘羡大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