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大队长

看不到的篇章是被系统🔒了,随缘哦!

【凌愿】六一小礼包

现代PARO,人设:
 金凌:年7岁,小学二年级生,金家小少爷,因为父母早逝所以和舅舅江澄比较亲近,江氏是卖藕界的业内大亨。
壕壕壕,交朋友不看钱的那种,当然因为自身的性格原因也没什么人愿意和他玩儿。
口头禅:“哼!你信不信我喊我舅舅来打断你的腿!” 蓝愿:年9岁,小学二年级生,本名温苑,后因温家破产而被寄养于蓝家,蓝曦臣一手带大。
也因为身世原因,所以比同班同学大上两岁。
最喜欢的人是蓝湛叔叔和叔叔的男朋友。
是班长,性格乖巧又懂事,对所有人都又好又温柔,人见人爱。



(1) 金凌觉得自己真是太讨厌蓝愿了,那个人人都恨不得捧在手心的家伙。

班上所有人都爱围着那个人打转,他到底有什么好的?!成天笑眯眯的,又漂亮得跟个小女孩儿似的,看着就烦。

对了,前两天还主动给了自己一包糖果,哼!谁在乎你一包糖啊?给了班上所有人,连欧阳子真那个臭小子都有!本少爷才不要呢!

总之,像蓝愿这样的人,太讨厌了!!

(2)
 “小朋友们,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啦,大家要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学校参加活动哦~”
 “好——!”
 教室里跟炸开锅一般,金凌的耳朵里时不时钻进“我爸爸可帅啦,明天让你见见!”“我妈妈做的饼干超好吃~”这样的对话。
 他偷偷低下头,一下一下地用手指抠着桌角翘起的边缘。
 “老师,金凌没有爸爸妈妈啊,他怎么办啊?”不知道是哪个小混蛋大声地喊出了这句话。
 金凌手上的动作停滞了一下继而更用力地抠住桌角,然后把头埋得更低,生怕别人发现他微微泛红的眼眶。
 教室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几秒钟后又传来窃窃私语的声音。

金凌抬起手,用袖子紧紧捂住眼睛,狠狠揉了几下,自觉应该将眼泪统统揉回去了之后,他走上前,一拳狠狠地打上了那个喊话的小子。

(3)

“金凌同学,你别哭了。”

蓝愿追着跑出教室的金凌,见他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操场边,把头埋进腿间,小小的肩膀微微颤动着。

“我才没哭!你别来烦我!”

蓝愿没有走开,反而在他身旁坐了下来。

“明天曦臣叔叔带我来学校,你呢?”

“……舅舅。”金凌渐渐止住了抽泣。

“不要难过了,明天我会给你准备礼物的。”

“我才不稀罕……”

……

(4)

次日。

“啊,是江总啊,好久不见。”带着蓝愿的蓝曦臣看见带着金凌的江澄,于是上前热络地打招呼。

“哼!要不是学校这破活动,咱们最好永远不见。”

“……对了,魏婴他最近还念叨着要和蓝湛回你那儿看看……”

“千万别,他要是敢跨进我江家的门一步看我不打断他的腿!”

蓝愿听到这话吓得赶紧往蓝曦臣身后缩了缩。

江澄见吓着小孩子了,缓了缓神色道:“阿凌,吃冰淇凌吗?”

“吃!”

“那我给你去买,乖乖在这儿等我,否则我打断你……咳咳……总之,不准乱跑!”

“知道了知道了,买两个!”

蓝曦臣看着江澄走远的背影,不禁腹诽:“江总教育孩子的方式还真是……特别啊……”

(5)

“这个就是阿愿你一直提到的金凌吗?不是还给人家准备了礼物吗,怎么不给他呀?”蓝曦臣蹲下来摸摸金凌的脑袋。

蓝愿这才从蓝曦臣的身后钻出,羞答答地拿出一个小盒子来递到金凌的手里。蓝色的礼品盒上纯白的缎带绑成了一个蝴蝶结。

‘这个给你……是礼物,六一快乐,金凌同学。”他甜甜地歪头笑道。

金凌看看蓝愿,又低头看看礼物,愣了愣神,然后毫不犹豫地把礼物塞还给蓝愿。

“这个也是每个同学都有吧?我不要!”

“……不是啊,这是我亲手做的饼干……上面还有……你的名字呢……”蓝愿解释的声音越说越小,甚至有点不好意思地攥住蓝曦臣的一个衣角。

金凌这才发现盒子的背面贴着的签条上大大的“金凌”二字,一笔一画,端端正正,比起自己的狗爬字好看太多。

蓝愿写的“金凌”真是世界第一好看。

“虽然我也没有爸爸妈妈,但是我有曦臣叔叔啊,曦臣叔叔特别好,也不会像你舅舅一样会打断别人的腿,所以我决定以后曦臣叔叔也是你的叔叔了,加上我你就多了两个家人。”

金凌看着蓝愿,大大的眼睛里溢满了真诚,他握紧了手心的饼干,心想:温柔的人,果然是很讨厌啊。

其实从来就不是讨厌吧,这么一个温暖善良的人,哪里能讨厌得起来呢?也许正因为贪图他所有的好,也不想分享给别人一丝一毫,所以才会变得这样口是心非,言不由衷。

豆大的泪水啪嗒啪嗒一声声打在他捧着饼干的手背上。

“金凌?金凌同学,怎么又哭了,你别哭啊……我……我……不是……你不愿意就算了……”

可金凌越哭越大声,越哭越来劲。

情急之下,蓝愿想到他魏无羡叔叔曾经跟他讲过“安慰一个人最好的方法就是亲亲他”,于是便一把抱住金凌的脸蛋儿,吧唧一口地亲上他的脸颊。

这下金凌真的不哭了。

这个好看的小娃娃亲了自己!!亲!了!!

脸上传来一阵温软湿润的感觉,金凌听见了自己重重的心跳声,一下下敲打着胸腔,震得他不知所措。一时间连目光都不知该往何处放置,只得死死盯住手里的礼物盒。

“这是我收过的最好的六一礼物了。”他有些不合时宜地想到。

END


PS.

当江澄一手一只冰淇凌地回来时就看见这样一副场面:蓝愿在亲自己的宝贝外甥,金凌羞红了脸愣在原地,蓝曦臣还一脸笑意地看着这一切的发生!

江澄心道:“妈的,看来我江家将来又要弯一个!”

今天的舅舅也是心里很苦!

评论(6)
热度(2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忘羡大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