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大队长

看不到的篇章是被系统🔒了,随缘哦!

【忘羡】《逢仙》(二)

无聊的日常写起来果然很开心!


(二)



仙风道骨,臂倚拂尘的道人把二仙童唤到身边。

“魏婴。”

“在。”

“你虽平日顽劣,但念你聪慧,从今日起,你便是我兜率宫的弟子了,从此谨言慎行,万不可随意惹祸知道吗?”太上老君又气又爱地抚过魏婴的发顶。

魏婴跪地拜了一个头,应道:“弟子谨记道祖教诲,万不会给您丢脸的。”

太上老君又道:“蓝湛,把准备的衣裳拿来给他换上罢。”

又交代了些事宜,太上老君便离开了。

魏婴瞧见他身影远去,拉拉蓝湛的衣角小声问:“蓝湛,道祖是不是又去找玉帝下棋了,把所有的活儿都丢给你?”

蓝湛打断他:“别多话,我们多些历练自然是应该的。”

唉,这小古板的性子跟以前一点不差。魏婴乖乖噤声,并且在嘴唇做了一个封合的动作以示保证。



魏婴跟着蓝湛一直进了他的屋子,房间不大,床上的被褥被叠得整整齐齐,正厅贴着一副经文,仔细还嗅得到幽幽的檀香,让人一下子就静下心来。

魏婴一边探头探脑一边暗想:原来蓝湛现在就住在这里啊,真好啊。

“蓝湛蓝湛,我是跟你一起住吗!”他的语气不像询问,因为太过笃定反而像一句陈述句。

蓝湛又为难了:“不是,你的房间在另一头......”

“啊......好可惜哦......”

趁魏婴还在东张西望之际,蓝湛从柜里拿出一套素白的衣裳,递给他:“衣服是按我的身形做的,不知是否合适,你先穿上试试。”

“嗯!”魏婴欢喜地接过。

好在两人身量相当,除了微微长出手腕一截的袖口外,穿上还挺合身的。

蓝湛点点头:“嗯,还能多穿一阵。”

魏婴在镜子前前前后后看了看自己,很开心的样子,自己兴奋还不够又跳到蓝湛面前,拉着他转了一圈,最后下了结论:“哇,蓝湛,我们衣服是一样的!”

蓝湛也不知道他在开心什么,伸手把过于激动的魏婴稳住,帮他把衣襟理了理,这才应他:“对,一样的。”

“那我们出去吧。”

魏婴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忙制止道:“等等!”然后在换下的衣物里掏啊掏,再出来的时候,手里边多了一样东西。

是一条血色的绸带。

“蓝湛你看!”他像献宝一般递至蓝湛的面前,“前几日织女姐姐赠我的,之前装束不敢与旁人有异,如今应该无妨了,你帮我重新束一下发好不好?”

最后一句,有了些撒娇的意味。

蓝湛看着这么一张满含期待的脸,也是说不出拒绝的话.

“好。”

小孩子头发又软又滑,现在被握在了一双小小的手掌里,蓝湛担心弄疼他,所以手下的动作格外的小心。头发被高高束起,露出白嫩的脖颈,蓝湛将发带绕了几圈,最后又扎了一个结。

“好了。”

“好看吗?”魏婴急切地转过来询问蓝湛的意见。

一双小小眉眼尽是飞扬的灵气,缎带垂落在耳边,那一抹亮色更是衬得人冰雪似玉,格外清丽。

蓝湛愣了愣,脸颊飞起淡淡的红晕,默默偏过视线,点点头:“好、好看。”

“那我去给织女姐姐看看!”

蓝湛这个人不撒谎的,他说好看就一定是好看,而且是不掺一分假的好看,魏婴听罢高高兴兴出门去了。

等到人都跑了大老远,蓝湛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用双手交叠着用力捂住胸口。

扑通,扑通,扑通。



凡人向往天庭,觉得神仙都是快活的,他们永远也不知道,万物枯荣,天上人间都是一样的,仙界的日子挺无聊,至少对魏婴来说是这样。

每日卯时,蓝湛和魏婴二人被要求念上两个时辰的《道德经》,蓝湛一直秉持着良好的作息,对他来说自然是没所谓的,魏婴就不一样了,按时起床成了漫漫修行路上的第一道关卡。

“魏婴,你又迟到了。”

魏婴一把捂住蓝湛的嘴,四处张望道:“嘘小声点,别被道祖知道了。”

说完一边打着大大的哈欠一边盘坐下来。“我尽力了,一觉醒来就这个时辰了。”

蓝湛道:“很困?”

“困,好困啊,困死了。”魏婴睡眼朦胧,说着说着身子开始不受控制得东摇西摆,晃晃悠悠地倒在蓝湛的身上。

蓝湛摆正他,叹了一口气,敛了敛心神,继续默念经法。

之后的一连好几天都是这样的状态。



这天夜里,蓝湛照例早早铺好了床,准备休息。

熄灭烛灯躺下没多久,却听到门外有异响,蓝湛一向警觉,出声问道:“谁?”

门外抱着一床被子的魏婴没想到这么快就被发现了,轻轻推开门:“是我。”

“这么晚了还不休息?不然明日又要迟到。”

“我......我一个人睡不着,我跟你一起睡好不好?”

“......”

见蓝湛没反应,魏婴没那么理直气壮了,弱弱又问了一句:“好不好呀?”

蓝湛还是没回答,但是人往里挤了挤,留出了一半的床位。

魏婴一下子乐了,连人带被地跳上床,幸好虽然床铺不大,但两个小孩子同睡也不会太拥挤。

床另一边的小人把自己裹成了一个小小的粽子,一动不动,不过魏婴知道他没睡着。

魏婴盯着那一缕从被窝里露出来的呆毛看了会儿,用力嗅嗅,感觉空气中全是蓝湛的味道。

突然,魏婴偷偷把手伸进蓝湛的被里,摸索了一阵,捉住了一只同样小小的手。

蓝湛一惊,下意识想把手收回去,而魏婴像是早就猜到他的反应一样,把他的手攥紧紧的,没让蓝湛得逞。

到底还是小孩子,指节还不分明,甚至掌背上的手窝还没褪干净,实在很难想象,这双稚嫩的双手将来会变得那样宽大,虽指尖冰凉,掌心却是透着些许暖意。

魏婴抓着那只手看来看去,叹道:“真好。”

真好呀,蓝湛,我又能跟你同床共枕了。

蓝湛不知道他在感叹什么,翻过身用另一只手帮他掖了掖被角,柔声道:“晚安魏婴,明天见。”

嗯,明天见。



TBC

评论(14)
热度(4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忘羡大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