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大队长

看不到的篇章是被系统🔒了,随缘哦!

【忘羡】《逢仙》(八)

(八)


一只小青鸟灵巧地落在身着墨袍之人的肩头,轻啄了啄那人的耳朵。

魏无羡测目,换做平时,他肯定会同它逗趣半天,可如今,他实在是无暇分神去顾及其他。

因为自醉酒那天已过去三日,整个天宫都再没寻着过蓝忘机的影子,魏无羡去南天门打听过,可竟没人知道知道蓝忘机的去向。

魏无羡在心里悄悄打鼓,难不成是因为蓝湛想起酒后的发生那些事,于是离家出走了?!

小青鸟见人不理它,扑扇开翅膀飞上魏无羡的头顶上方,打了几个转儿,落在他的脑袋上,急得边跳脚边“啾啾啾”叫个不停歇。

魏无羡伸手把它捉下来,捧在手掌心,大眼瞪小眼地互相看了片刻,叹气道:“小东西,我现在无心陪你闹啊,除非,你能告诉我蓝湛在哪里吗?”

自言自语完魏无羡又摇摇头,苦笑自己真是慌不择路,竟寄希望于一只小鸟。

太荒唐太糊涂。

小青鸟听了,清脆的鸣叫更加急促起来,魏无羡的掌心里突然触探到一股不属于天界的灵力,及其微弱。

魏无羡心下这才明白过来,原来这只小东西是来传话的。

魏无羡屏气凝神,细细将这股灵力中的信息接收过来。

小青鸟完成了任务,展翅飞开,随着手掌中的重量的消失,魏无羡的心却陡然一沉。

他立马飞身上驴,便向下界飞去了。

南天门的守卫是第一次看见他们的魏仙君第一次如此着急慌忙的模样,就好像丢失了什么最珍重之物那样。



“你果然会来。”

女子一颦一笑间是风情万种,是难得一见的美人,只可惜此地的气氛太过阴森,连这笑容都让人不禁发寒。

“最近我这阴曹地府倒是热闹,魏仙君要不要考虑调职过来?”女子魏无羡递来一杯茶盏。

杯里不是茶,而是一杯黑漆漆的不知名液体,还散着腥臭热气,令人作呕。

魏无羡看着送至眼前的黑暗饮品,不可抑制地想到平日里蓝忘机亲自给他煮茶的白色身影,总是伴着茗香幽幽。

思念便更甚一筹。

“蓝湛在哪里?”魏无羡推开茶盏,开门见山道。

“他不在我处,寻他前世的记忆去了。”

魏无羡好看的剑眉皱起:“如何寻?”

孟婆睨他一眼:“那自然不是容易的事情,否则我孟婆的招牌还要不要了?”

她口中说的是忘川之上的那一碗孟婆汤。

魏无羡忍不住手一扬打断她:“你看看我,我的存在就能证明你的招牌早就倒了。”

“……”孟婆也不直接应他,纤细苍白的手指一下一下轻点在魏无羡的肩上,笑着反问道:“你倒是什么都记得,为何不把前尘之事统统告诉他,何苦他还来我这儿绕一遭,寻个让自己吃苦受累的法子?”

魏无羡被这一问吃了瘪,吐不出话来回应。

蓝忘机既然有意回忆,却不来问他哪怕一句,这让魏无羡无论如何想不通,同时也恍然惊觉自己对蓝忘机的所念所想竟是一无所知,之前还自顾自地做了很多事……

魏无羡懊恼地揪住自己的头发,缓缓蹲身下去。

“我渡人千万年,像你们俩这样的,还是头回见。”女子叹气:“堂堂含光君竟来这地府来求我为他恢复记忆,我也是看他实在诚恳,才破例帮他一回的,你且一定要记住我的话……”

她凑近魏无羡的耳边,声音低了下去。



“乖,在这里呆一会儿等我,我去把你爹带回来。”

驴子似乎是听懂了他的话,踢了踢蹄子,安静地伏身落地,便不再跟随。

不消一柱香的功夫,魏无羡己经身处昆仑山的地界之上,连绵的山脉巍峨地呈现在眼前,他的神情比此刻的夜色还要更重上几分。

算算蓝忘机应该已经在这处呆了三日有余了,为的就是被放在昆仑山上的上古神器——昆仑镜。

昆仑镜,它记录着自盘古开天辟地以来发生的一切,置身于镜中,便能看到自己生生世世的所有记忆。

但昆仑镜由上古神兽陆吾看守,此兽生性凶猛好战,与之缠斗绝非易事,更别说从它手中抢夺神器了,用手指头都能想象出此番之险恶。

“纵蓝湛修为再高,在陆吾面前,也毫无胜算,你再晚些过去,怕是就只有替他收尸的份了!”

片刻之前,孟婆如是说道,字字句句像敲击在他的心上,掷如巨石,压得他一口气都不敢松怠。

此刻人间是无边的夜色,天地都在安睡,在一片貌似宁静的粉饰下,却蛰伏着各种蠢蠢欲动的力量,好像随时要从黑暗中冲出来将人一口吞没。

魏无羡面上不显,却早已心乱如麻。

而令他如此心乱的理由,只有一个。

蓝湛,蓝湛。



魏无羡缓步迈进一座山洞,洞内潮湿黑暗,伸手不见五指,脚下传来枯叶断裂的声响,不时还有水滴落在石上的声音。

除此之外,只能听见呼吸的吞吐声,极有规律地在耳边响起,仅凭这声息就能想象出洞内沉睡着一个体型庞大难测的生物。

倏然间,那个生物就已经近在咫尺,毛茸茸的毛发贴在魏无羡的鼻尖,冲他张开了血盆大口。

一股清甜的气息将魏无羡裹住。

魏无羡停下步子,身形一动不动,平静开口:“白泽,是我。”

“魏仙君!”下一秒,堂堂上古神兽化小了身型,变成了一只体型稍大的白色猫咪,窝在魏无羡的怀中。

如若叫外人看来,肯定会大呼违和。

“怎么想起来找我了?”大猫眯着眼睛,慵懒问道。

“实不相瞒,今日来是有事来求你……”

白泽同陆吾一样长居于昆仑山巅数年,性情却完全不一样,陆吾是凶兽,而白泽是瑞兽,大多时乖顺温和,且战斗力也同样不俗,就算放眼三界,也只有白泽能与陆吾相抗衡。魏无羡真想把蓝忘机带出来的话,能找的帮手非白泽无疑。

大猫伸爪拍拍魏无羡的脸:“真是难得,说吧,什么事?”

魏无羡手下揉着它的脑袋,刚想开口道明来意,山洞却突然开始剧烈摇晃,顶上的山石不断滚落。

山洞快要塌了。

他抱着白泽匆忙跑出山洞,只见得到千米之外的冲天火光照亮了天空一隅,来自两方的巨大灵力碰撞对峙,相持不下。

魏无羡感应得到,其中一股的来源。

正是蓝忘机!



TBC

又是匆忙的一章,晚安

评论(8)
热度(3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忘羡大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