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大队长

看不到的篇章是被系统🔒了,随缘哦!

【忘羡】《蓝老师,有空一起上课啊》(08-09)

08

那双眼睛,像是敛尽了光芒。

要如何形容这样的心情,好像在无尽绵雨天里放出了一缕晴阳,又好像是濒临枯萎的草丛中开出了一朵花。

现在,这朵花开在了蓝忘机心上。

蓝忘机的理智告诉他,不要有期待,不要有希望,但是心里却是实实在在的雀跃,脚步轻快,一刻都等不及。

一颗心脏扑通扑通地狂跳。

魏无羡手执一束白玉兰守在楼梯口,他难得穿了一身黑色正装,耳边的鬓角也修剪过了。只因为他记得蓝忘机提过一句自己的头发,有点长。

见蓝忘机下了楼,魏无羡便主动迎了上去,将手里的花束塞里蓝忘机的怀里。

鲜花配美人,再好不过了,魏无羡挺满意。

蓝忘机低声问:“你又是搞什么把戏?”

魏无羡答非所问,微微伸出双臂问:“怎么样?”

蓝忘机低头看看怀里的兰花,幽香缓缓,又抬头看看天空飘远的五彩气球。

给了简短的两个字作为评价:“无聊。”

“头发剪了,不错。”蓝忘机又说

“不是那些,我是想问。”魏无羡理了理衣襟,说:“你觉得,我怎么样?”

蓝忘机瞪大了眼睛。

魏无羡敛了敛脸上飞扬的神色,可嘴角还是噙着笑,他认真道:“蓝老师,你忙归忙,抽个空跟我谈场恋爱怎么样?“

楼梯口水泄不通地站着围观的老师和学生,惊呼的惊呼,拍照的拍照,大胆一点甚至开始起哄:“答应他答应他。”

蓝忘机一脸不可置信,魏无羡深知自己前科太多,蓝忘机肯定以为自己又在开没有分寸的玩笑。

“我发誓,这次我绝对不是在逗你玩儿,最近我发现了一件长久以来一直被我忽略的一件事情,那就是……”

蓝忘机果然还是动摇了。

“我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蓝老师,我们试试吧。”



花束落在了地上,摔落了几片花瓣,魏无羡闻到了那夜嗅到的檀香气,下一秒便落进了蓝忘机的怀里,被紧紧抱住了,听见对方有力的心跳在震动着他的耳膜。

“你别反悔。”

蓝忘机极力稳住自己的声音,但是却掩不住他的欣喜,魏无羡甚至感受到了对方搂着自己双臂有些微微颤抖。

魏无羡双手攀上蓝忘机的脖子,紧紧勾住,笑得眼角弯弯,说:“嗯,打死我也不后悔。”


温宁从怀里垒得高高的气球后探出头:“魏老师!气、气球还够吗?不够我再吹几个来。”

魏无羡哈哈笑道:“够了够了。”

温情给身旁掩面而泣的罗老师递了一块纸巾问:“罗老师,又不是你被告白,你这是在哭什么啊?”

罗青羊:“我、我高兴啊!他们终于在一起了啊!我就知道我没有看错人!”


魏无羡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和蓝老师手牵手,校园里面走一走了,只不过现在被里三层外三层的学生给团团围住,寸步难行。

魏无羡说:“都让让好吗?老师们要准备去约会了。”

“好的老师!是的老师!”

学生们很自觉地退让出了一条道。

魏无羡又说:“那几个偷拍的,不要以为我没发现!记得拍好看一点啊,回头传给我。”

蓝忘机问:“要照片做什么?”

魏无羡挑眉:“没什么,洗出来留个纪念,等我们老了的那一天,一张一张给你看,证明我为了追你花了多————么大的力气。”

魏无羡伸展双手,努力传达出“这————么大”的感觉来,他一脸义正严辞,好像自己真的经历了辛苦追夫十三年一样。

蓝忘机揉揉他刚剪的头发,还有点扎手,忍不住轻笑出声。

四下又是一阵密集的噼里啪啦的快门声。

魏无羡看见难得露出笑容的蓝忘机,像是春风化雨,冰川消融,眼角眉梢都溢满了难见的温柔,不由得在原地呆愣了数秒。

此刻的魏无羡心里仿佛有个小人在戳着他的脑门儿批评:你是傻子吗?!之前竟然还尽惹蓝忘机生气来着,早知道他笑起来这么好看,不每天笑上百八十遍的都是这辈子的损失啊好吗?!

魏无羡当机立断拉着蓝忘机快步跑出校门,扭头冲后面的学生大喊道:“都别拍了!”

不准拍了。

因为我舍不得给其他人看了。


晓星尘站在办公室的窗前,静静看着楼下操场上的孩子和老师们闹腾成一片。

一旁的副校长宋岚蹙着眉心问:“这样由着他们会不会太放纵学生……还有老师了。”

晓星尘脸上笑眯眯的,看不出有丝毫的怒气,“哎呀年轻人嘛,能闹是好事,你看大家不是都很开心吗?”


魏无羡被蓝忘机塞进了车里。

一种被包养的罪恶感又涌上了魏无羡的心头,但是转念一想,现在都确定关系了,就不算被包养了,顶多算个“傍大款”。

蓝忘机专注于开车,也不说话,魏无羡不免心虚起来。说实话,这样大张旗鼓的告白活动也是他一时冲动才想出来的,魏无羡和蓝忘机不一样,他实在无法把情感压抑在心里,所以才要这样迫切地告诉他,让他知道,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

“我们这是要去哪儿?”

“我家。”


车停在了蓝家的别墅门口。

魏无羡看见出来迎接的年轻人,面容和蓝忘机极为相似,只是看起来年长几岁,却亲切不少。

“难得忘机带朋友回来,还这么高兴,快进来坐吧。”

“这是我兄长。”蓝忘机解释。

进了门,就看见一个中年人正在在客厅沏茶,头也不回地问:“可是忘机回来了?”

蓝忘机在魏无羡的耳边轻声说:“这是我叔父。”

魏无羡在心里腹诽:看着年纪也就四五十,怎么跟个老爷子似的,难怪能培养出蓝忘机这样的小古板。

心里虽然这样想,嘴上还是乖乖问好。

“忘机的同事吗?欢迎。”

魏无羡想应下却被蓝忘机抢了先:“是同事。”

“也是恋人。”


蓝忘机和他叔父已经在屋里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友好洽谈”了,也不知道谈得怎么样。

不过用脚趾头想也知道并不顺利。

魏无羡一个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毕竟是在人家家里,到底还是有些束手束脚,只能安安静静地专心啃手里的苹果。

蓝曦臣朝他走了过来,魏无羡对这个蓝家大哥还挺有好感的,态度温和,而且好像并不反对自己和蓝忘机交往的事情。

“魏老师,我们叔父态度不好,你多担待些。毕竟从小到大,忘机从来没有顶撞过他,这次忘机立场坚定,叔父一时接受不了而已。”

魏无羡讪讪道:“我没关系啦,这么优秀一侄子被我这样的人拐跑,换做谁都要气一阵吧。”

蓝曦臣说:“魏老师也别这么想,我们母亲逝得早,忘机从小就少言寡语,交际圈也很小,但是近几个月倒是越发地开朗些了,想必一定是你的功劳吧。”

魏无羡刚想说些什么,听见房内传来什么东西被摔在地上的声音,魏无羡和蓝曦臣也不再说话,不约而同地竖起耳朵观察起里面的动静来。

屋内安静下来,门被打开了。

先走出来的是蓝启仁,极力压抑着脸上未消的怒气,后面跟着的蓝忘机倒是一副释下重负的轻松。

蓝启仁像是故意忽视魏无羡一样,慢条斯理地坐下把茶沏完,这才冲他招招手,示意他过去。

魏无羡走上前,双手接过一杯沏好的清茶,喝了一口。

“哇,好苦。”魏无羡皱起了眉头。

蓝启仁斜了他一眼:“上好的普洱,不知好歹的小子。”

“叔父……”蓝忘机有点紧张,挡在了魏无羡的身前。

蓝曦臣拍拍魏无羡,给他使眼色,“喝了这杯茶,就是我们蓝家的人了,还不快谢谢叔父?”

“是是是,谢谢老爷子……不…”魏无羡赶紧改口:“谢谢叔父。”

“哼!”

蓝启仁脸色好了一些,只是仍然不甘愿地拉着蓝曦臣念叨:“模样虽然不错,可惜是个男娃,这下我抱不到孙子了,你可得抓紧点……”

蓝曦臣只得哭笑不得宽慰他。

蓝忘机悄悄握紧了魏无羡的手,冲他点点头,目光坚定地望着他,无声地向魏无羡表明自己的心意。

我也喜欢你,喜欢到谁都不能将这双牵起的手再分开。



09

从蓝家出来时,看得出来蓝忘机很高兴,话都比平时多了些。

“可以搬出去。”蓝忘机这样说。

“什么?”

“你可以搬出你现在的公寓,搬来跟我住。”蓝忘机的语气果断地令人不容拒绝。

这是要同居的节奏?这么快?

“……”

“不愿意?”

“不,不是……”魏无羡忙摆手。

太突然了吧,只是这后半句话魏无羡没敢说。

“公寓我选好了,就在学校附近。”

自从上次蓝忘机送魏无羡回去发现魏无羡是和他那个竹马同住后,他就开始默默筹备新房的事宜了。

只不过在那之后蓝忘机一直消沉于会错意的低落心情,本来还打算转手卖了,没想到柳暗花明又一村,魏无羡也不知道被谁打通了任督二脉,竟然自己开窍主动告白了,这下房子也终于有了用武之地。

搬就搬吧,魏无羡又不是小姑娘,同居而已,怕什么。


魏无羡的家当不多,于是背负着江澄对他“重色轻友”的愤怒指控,当晚便搬进了蓝忘机的准备好的住处。

大大的落地窗前,可以看得见城市的繁华街景,万家灯火,星星点点,魏无羡好像真真切切有了一个属于他们的家的感觉。

蓝忘机从背后抱住魏无羡,把头搭在他的颈上,轻轻蹭了蹭,充满了怜惜,像是在确认些什么。

蓝忘机有多喜欢他,就有多缺乏安全感,遇上这么一个不着调的恋爱对象,简直操碎了心。

魏无羡在他怀里转了一个身,和他四目相对,他看得懂对方眼底的欲火,却还不知死活地主动把手伸进蓝忘机的衬衫下摆,手掌摩挲后背。

“蓝忘机,你看着我,听我说。你特别好,我喜欢你,你可以对我干任何你想干的事,我都喜欢……”

还没说完,就被一个突然压下的吻给吞掉了后面的话。

“这可是你说的。”蓝忘机的声音都染上欲望炽热的温度。

魏无羡被摔在柔软的床垫上,蓝忘机结结实实地压了下来,单手解开了魏无羡的几粒衣扣,低头在他的锁骨上重重啃了几下,瞬间留下了几个微红的齿痕。

魏无羡哎呦一声,可即使这样,嘴上也不丝毫不肯服输:“蓝老师,你完了,你这样可一点都不为人师表。”

蓝忘机除去了自己的上衣,恶狠狠地说:“早完了!”


第二天,魏无羡揉着自己的腰,开始后悔昨晚的放肆,特别是当爬楼梯时,某个不可言喻的地方传来了阵阵疼痛。

被要了整整半个晚上,魏无羡就算是铁打的身子也吃不消,旁边的罪魁祸首扶住他的腰,微微欠身,竟然一把把他横抱起来,面不改色心不跳地一层一层往楼梯上走。

魏无羡又听到了熟悉的快门声。

这帮熊孩子,回头就把你们手机全给没收了!


魏无羡盯着眼前低着头垂手而立的学生。

男生一脸丧气认错的模样,“老师,我知道错了。”

“那你说说,错哪儿都?”

乖乖立在办公桌前的男生缩缩脖子,支支吾吾说,:“我错在……把魏老师的唇膏当……当固体胶用了……我还纳闷呢,为什么用了大半管都不顶用呢哈……哈哈哈……”

魏无羡:“笑,还笑?”

隔壁蓝忘机听到这师生俩的对话,有些哭笑不得,还以为多大的事呢,便让学生先回去上课了。

“老师再见!”少年像得到特赦一样,逃也似的跑了出去。

办公室里就只剩下了他们两个。

学生一走,魏无羡便哼哼唧唧地朝蓝忘机撒娇:“二哥哥,你看,都脱皮了!”说着撅着嘴唇凑上前想要蓝忘机看个仔细。

蓝忘机捏住他的下巴,用拇指摸了摸,果然不假,说:“下班回去再买一支。”

魏无羡:“不行,现在就要!”

蓝忘机最近发现自己对魏无羡的耍赖竟然越来越无招架之力。

“现在没有,那我出去……”

“谁说的!”魏无羡打断了他的后半句话,搂住他的脖子,用力在他的唇上啄了一口,还故意舔了一下他的嘴角。

得逞般地笑了:“这里不是有个现成的嘛。”

太大胆了,可是又有那么一点刺激。

上课铃声刚打,窗外的走廊鲜有人经过,温老师和罗老师也各自都有课程安排,暂时肯定是回不来的。

蓝忘机飞快的扫了一眼门口。

很好,没有人。

蓝忘机搂住魏无羡的腰,手腕一发力,把人拽到了自己的怀里。

“你干什么?”

“润唇。”

不由魏无羡反应,蓝忘机主动低头吻住了他,用舌头细细描摩着他的唇,伴随着怦怦的心跳声,紧张又缱绻地交换了一个缠绵深刻的亲吻。

冬日的暖阳照进来,在他们身上镀上一层绒绒的光圈。

天气真好。


迎来学期末,学生们进入了紧张的迎考阶段,但是老师们也并不好过,魏无羡因为是美术老师,不用参与试卷的出题和批阅工作,所以每天满满当当地被安排了一场接一场的监考,并不轻松。

甚至每天要比蓝忘机更早地起床赶去学校,忙得连早饭都来不及吃。

蓝忘机总是趁着开考之前把买好的早饭送到教室,还要不放心地再叮咛几句。

前排的学生捂着牙哀嚎:“老师,不带你这么秀恩爱的啊,你让我们情何以堪啊,我这也还没吃早饭呢!”

魏无羡于心不忍地分给了他一个包子,得意洋洋地说:“不服气的话,你们也找一个这么体贴的男朋友啊。”

学生一脸黑线:“……报告老师,这里有人教唆学生早恋!”



今年的魏无羡迎来了人生的第二个教师节。

果不其然,刚到办公室,桌上已经堆满了大大小小的节日卡片,随手翻看两下,竟然还有班级里男孩子送来的贺卡,再一看蓝忘机的桌面,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魏无羡莫名燃起了熊熊胜负欲,认真清点了一个自己和蓝忘机收到卡片的张数。

数完兴致冲冲地说:“去年输给你了,今年比你还多三张!”

“嗯。”蓝忘机应了一声,不动声色地把两沓卡片收进抽屉里,细心地锁好。

魏无羡还一脸“我厉害吧,我简直超棒!”的得瑟表情,直到蓝忘机凑近在他耳边轻说了句话,他的笑容凝住了。

蓝忘机说的是:多一张,今晚多一次。


也许是日子过的太安稳了,那些曾经在魏无羡脑海中扎根生长过的那些念头,竟然在爱情的滋润下开始重新抽芽了。

魏无羡和蓝忘机不经意间提到过他的想法,那时他抱着蓝忘机问:“要是我一走了之了,你怎么办?”

后者把他捞进了怀里,嗅着他头发上好闻的香波味道,只说了一句:“只要你在我身边就好。”

某日,晓星尘在办公桌上发现了两封辞职信。

一封写着: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另外,因为我是偷偷溜走的,所以我妈那边就拜托你啦小师叔!

落款是魏无羡龙飞凤舞的潇洒签名。

另一封简单得多: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留在我身边就好。”

因为魏无羡在哪儿,蓝忘机就会在哪儿。

晓星尘揉着太阳穴,有些为难地自言自语:“看来学校得再重新招聘两位老师了啊。”


“蓝二哥哥,咱们第一站去哪儿啊?”魏无羡有些兴奋。

“荷兰。”蓝忘机把毯子盖在魏无羡身上。

是个有田园有风车和大片郁金香的美丽国度。

蓝忘机顿了顿,又补了一句:“结婚。”


飞机穿过万里云层,魏无羡看见蓝忘机倚着机窗熟睡的侧脸,没有表情的脸庞一如初见的淡漠,但是魏无羡知道,已经有什么悄悄地改变了。

魏无羡把手覆盖上对方的手背,被后者反手捉住,牢牢地锢在了掌心里,求婚用的情侣对戒闪着微弱的光芒。


漫漫人生,不知道何时遇上一人。

他能陪你诗酒年华,也能陪你油盐酱醋。

他能陪你朝气青丝,也能陪你黄昏迟暮。

对彼此来说最大的幸运是——

我遇上的那个人,陪伴我的那个人。

是你。


END



正文结束啦,彩蛋还在写……很无聊,不用期待……

番外也不知道写不写……

评论(26)
热度(69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忘羡大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