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大队长

看不到的篇章是被系统🔒了,随缘哦!

【忘羡】与归

虽说是魏无羡自己主动提起陪蓝忘机回云深不知处看看,可没两天他便生出悔意来了。

一想起蓝启仁看到他就横眉怒目的,魏无羡撇了撇嘴,心想,这老古板指不定会怎么刁难我呢。外加那一草地的雪白团子又是蓝湛的宠物,想抓来烤着吃也没这胆子,唯一勾着他可还是那几壶被私藏的天子笑了,真真乃酒中绝色啊。事到如今,说出去的话就是泼出去的水,自己也抹不开面儿跟蓝湛反悔。于是,我们的夷陵老祖纠结了一夜又一夜。

可自打许了这一诺,本来就只想伴着魏无羡浪迹天涯的蓝忘机便真存了拐着他藏回家的小心思。但一连几天魏无羡却再也没提这话茬,蓝湛倒也不急,面无表情的脸上看不出一丝情绪和波澜。

每每魏无羡在繁闹的大街小巷东逛西闯,闲了就把卖花的小姑娘逗得脸儿通红,饿了就顺手抓来两个饼,一只塞进嘴里,另一个扔给蓝忘机。蓝湛就牵着小苹果,默默跟在他身后买单,并向各个店主微微颔首以示歉意,对着这么张出尘的脸,恼怒的小贩们只讪讪地接过银子,不再计较。

关于何时回姑苏,魏无羡刻意逃避,蓝忘机也绝口不提。可蓝忘机越是沉得住气,魏无羡就越纠结。晚饭过后,蓝忘机把小苹果牵进马厩,然后和魏无羡回了客房。终于,魏无羡憋不住了。

他试探道:“蓝湛,你怎么一点也不催我回云深不知处啊?”

“我虽是很想,但我不愿逼你,待你愿意了自然会随我回去。”

“蓝湛!你师叔是个老古板,你就是个小古板!”

知道是自己无理取闹,但又不愿轻易示软的魏无羡只能耍赖皮了。“我不管我后悔了,我又不想回姑苏了,我就是这么个言而无信的人!我不喜欢你们那四千条乱七八糟的规矩!你叔父永远也不可能承认我因为我拐走了他最得意的徒弟,可我就想快意江湖浪迹天涯,还要拖着你一起!”

蓝忘机缓缓开口:“其实也不是非回去不可,如今世道太平,家中有泽芜君坐镇,自是出不了岔子。只是……”

“只是什么?”魏无羡心中一抖。

“记得上次在桃花坞,在江前辈江夫人的灵牌前……你我的两拜,算是拜过天地、双亲了,我也想把你带去给我父亲看看……我就能了却一桩心事,至于旁人的看法,你大可不必过于挂心。”

魏无羡一下子没了脾气。

俩人都不是慢性子,决定次日清晨就启程回姑苏。话算是说开了,压在魏无羡心里的一块石头也消失了,想着今晚终于能睡个踏实觉了。

蓝忘机端坐在床沿上,一脸认真地看着魏无羡,昏黄的灯光下,蓝湛平日里清冷的脸庞尽显温柔。魏无羡心底的浪气又涌上来,含着笑凑上前去,整个人缠上蓝忘机,把头埋进他的胸膛,用瓮声瓮气的声音说道:“蓝二哥哥~”

果然,本来稳坐如泰山的蓝忘机身形轻微一晃,即刻又恢复了平静,双手牢牢环住了魏无羡的腰肢。低声回答:“嗯,我在。”

“你是不是特别喜欢我啊?”

“…嗯。”

“有多喜欢呀?”

蓝湛几不可闻地笑出了声,“想一辈子都陪你夜猎。”魏无羡觉得他好像笑了,怀疑地扬起头,正对上他嘴角还未消散的笑意和淡如琉璃的眸子,明亮得好似昨夜星辰,随即落下的是他温暖柔软的唇瓣,魏无羡闭上眼,手又痒痒地扯掉了蓝湛的抹额。在彻底陷入这柔情之前,他心想,蓝湛真是越来越爱笑了,可不能轻易叫旁人瞧见。

评论(13)
热度(3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忘羡大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