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大队长

看不到的篇章是被系统🔒了,随缘哦!

【忘羡】《情长》(四)

应该是甜的
大家520快乐




提到十六、七岁的男孩子,花一般的年纪。

一般人总会想到盛夏烈日里吹着口哨投下一个完美的三分,然后咕噜噜大口喝下一瓶矿泉水,汗顺着下颚流淌,直到被咻地一下吸进棉质白衬衫的衣领里。

年轻的身体在每天的吵闹中无声地拔节、成长,纤细的骨骼裹着略单薄的肌肉,是一种介于少年和青年之间的奇妙阶段。

魏无羡和江澄正处于这样正当好的年纪,当然,他们也同千万同龄人一般,不自知魅力反倒是一心盼着早早长大成熟才好。

当微博上无数粉丝感慨着“一眨眼羡羡和澄澄都快十八了,想我当年刚认识他们的时候还是两个小豆丁呢,老阿姨我先哭为敬了”的时候,这俩小子正比身高比得不可开交。

“你耍赖,你鞋里肯定垫鞋垫了!”

“不服气啊?那脱了鞋再比一次。”

“比就比。”

“你放弃吧,这三厘米的高度是你无法横越的鸿沟。”

“魏无羡!就你废话多!”

一旁的蓝忘机放下笔,揉揉太阳穴,拉过对着江澄挤眉弄眼洋洋得意的魏无羡:“题目出好了,文综理综各三套,一人一份,今天做完。”

魏无羡和江澄的脸上闪过一丝崩溃。突然从天而降一沓试卷,说开心才是假的。

江澄:大意,真是大意了!

魏无羡的确是没法去找蓝忘机,可蓝忘机那双大长腿也不是白长的,综艺第一期才录制完毕的周末,蓝忘机就拖着一箱子《三年模拟五年高考》过来了。

江澄自觉是个电灯泡,忘掉了那三厘米的鸿沟,当下只想离这对腻腻歪歪的情侣越远越好。于是他抱着手中的习题,默默转身找了个角落,打算跟试卷死磕到底。



江澄走开了,魏无羡也懒得避嫌了,大大方方斜靠在蓝忘机的身上刷题,也不知道蓝忘机累不累,直到魏无羡把试卷写完,蓝忘机居然一下都没动过。

空调打得很足,但是身后温热的怀抱让魏无羡有点犯困,他捂嘴打了一个哈欠。

“蓝老师~交作业。”带着困倦的尾音上扬。

蓝忘机手心里揉着是魏无羡的头发,压低声音跟他说话:“累了?睡一会儿。”

魏无羡大言不惭:“不累不累,你好不容易来一趟,我光看见就能精神百倍了,怎么会累呢?”

蓝忘机忍不住捏捏魏无羡的脸:“瘦了。”

其实在来的路上,他觉得自己有很多很多的话想跟魏无羡说的。

想叮嘱他好好吃饭,已经很瘦了不要减肥了,还想警告他好好睡觉不要熬夜玩手机,更想告诉他节目上的游戏不要太拼命,注意安全……

但是真的来了,却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魏无羡扭了扭头,换了一个更舒适的位置,眼睛半眯着,看样子是真的快睡着了,懒洋洋的,不仅声音软软的,整个人也软软的,像只……

大猫咪。

就是大猫咪,蓝忘机突然这样想到,一瞬间觉得自己心都快化成水,停在“猫咪”头上摩挲的力道不禁也放轻了些。

而且两个人现在的姿势,只要蓝忘机稍稍一低头,两个人就能碰在一起,蓝忘机盯着魏无羡的脸,怔了怔。

整个人都开始心猿意马。



虽然闭着眼,魏无羡还是能感受眼前的光亮,暖融融的,在眼皮上晕散成一片红色。

有暗香浮动,是蓝忘机身上淡淡的香味,魏无羡沉溺在这一刻的放松中,然后,眼睛前的红色不见了,好像有个物体挡住了光线。

一个温软的唇压了下来,魏无羡没睁眼,就势回应起来。

魏无羡挑眉:“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啊我的蓝二哥哥。”

蓝忘机抬头的时候已经藏不住红耳朵了:“机票,很贵。”

所以要亲回本来。

魏无羡嘴角一勾:“光回本还不够吧?”

他扯着蓝忘机的衣领往下用力一拽。



综艺的热播让更多人认识了DJ。

是的,因为第一期节目魏无羡抛出的梗,比起全称,新粉们更喜欢称呼他们为“DJ”组合,更把话题#如果我是DJ你会爱我吗#刷到了热门话题榜首。

不仅是魏无羡,江澄的粉丝数在这半个月来也是一刻不停地上涨着,江澄不像魏无羡总是笑眯眯的去跟其他人互动,节目上也一直酷酷的话很少,迷妹却不少。

粉丝一多,评论数也成倍增长着,经常魏无羡和江澄微博下面的热评第一条就是一个艾迪名为“云梦小竹马”的帐号。

有一次魏无羡顺着这个账号摸进去看了会儿,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了不得,好几万粉丝量呢,主页全都是自己和江澄互动的截图和动图,好家伙,还有粉丝给他们做了不少视频。

不会吧,传说中的cp粉!

魏无羡一脸不嫌事大,还把手机递过去给江澄看了一眼。

江澄翻了一个惊天大白眼,双手抱胸弹开两米远:啊呸,谁要跟你组cp!

看着那群cp粉花花绿绿的头像,魏无羡居然还有点眼馋。

头像虽然是两个卡通小人儿,穿着他们新歌mv里的服装,可爱极了,一眼就能看得出来是魏无羡和江澄。

魏无羡刷着微博,在心里直叹气,这些小姑娘啊,图画得这么好,还这么有才华,就是眼神不咋地。

可惜了。

“情姐,给我找一支笔来,还要几张白纸。”

“小祖宗,你又要作什么妖?”温情手机响个不停,应付了好几天的各种各样的邀约,身心俱疲,挂了手头上的一个电话,她才有心思回到:“等着。”

“魏无羡你干什么呢,来候场了,过会儿摄像得催了。”

魏无羡头也不抬:“别打扰我创作!”

江澄见魏无羡在纸上涂涂抹抹了半天,看样子像是在画画,他好奇就魏无羡这半吊子的绘画水平能创作出个什么玩意儿来,探头打算看个仔细。

魏无羡当面就向江澄拍去一张纸:“你魏哥送你的,别客气。”

江澄定睛一看,纸上画了一个火柴棍般的小人,顺着箭头写着大大的“江澄”二字。

“魏无羡你大爷的!”

“生什么气嘛。”魏无羡把纸抽回去,又添了两笔,给火柴棍小人旁加了一个火柴棍小狗,“这样满意了吧。”

江澄举着这张画半晌:“我觉得,我们还是单飞吧。”



咔嚓一声,魏无羡用手机拍了张照,想了想还特意用美图修了一下。

然后利落地给自己微博换了个新头像。

图上是两个手绘的小娃娃,一个一脸冷漠,面无表情,另一个在冲着他笑眯眯地眨眼睛。

一个是蓝忘机,另一个是魏无羡。


TBC

评论(9)
热度(336)
©忘羡大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