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大队长

看不到的篇章是被系统🔒了,随缘哦!

【忘羡】《蓝老师,有空一起上课啊》(3)

03


今天魏无羡特意起了个大早,因为今天是他人生中第一次相亲的日子。


虽然说本来就是不情不愿的敷衍,但是总归不能让人姑娘久等,那不符合魏无羡的行事原则。


因为刚醒,魏无羡到了神情还有点懵。


看着镜子前看着一身黑色卫衣的自己,觉着今天还是不要打扮得太帅好了,索性伸手把自己乱糟糟的一头毛揉得更乱些,又考虑着要不要向室友江澄借套基佬紫的衣服来穿穿,能不动声色地把对方吓走也不失为一种拒绝的好法子。


桌上的手机突然欢快地唱起歌来,打断了魏无羡的胡思乱想。


“喂?妈……怎么知道我今天要相亲?……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我会好好表现的。”


江澄刷着牙探进头来,一脸震惊,含含糊糊地问:“你要去相亲?”


魏无羡:“对啊,怎么,还不准我着急一下个人问题了?”


江澄喝了一口水,咕噜咕噜吐掉嘴里的泡沫,“你可告诉你啊,见了人家姑娘不要像平时一样口无遮拦,记得有一次……”


魏无羡挥手打断江澄的话:“得得得,你那些失败的案例就不要拿出来分享了。”


“祝你好运!”相亲失败专业户江澄结结实实翻了魏无羡一个白眼,走开了。


临出门前,魏无羡一拍脑门儿,哎呀!好像有件事情忘记了。


去哪里啊? 之前介绍的老师明明给了自己一张写着地址的纸条呢?被丢哪儿了?

魏无羡摸了摸口袋,没有。


又翻了翻包,没有。 


真是奇了怪了。



蓝忘机推开一家咖啡厅的大门,迎客的服务生是几个年轻的小姑娘,看见蓝忘机后进门后,互相推推搡搡了一阵,终于推出了一个人红着脸领他入座。


今天的蓝忘机也和平日里很不一样。


虽然还是万年不变的白衬衫,但是外面套了一件深色毛衣,摘下了平日教学时的无框眼镜,眼神冷漠却不锋利,反倒整个人都透着一股暖洋洋的柔和感,白玉一般的脸庞年轻俊朗,气质优雅,引得店里一众客人纷纷侧目。


蓝忘机坐下后点了一杯美式咖啡,拿过一份报纸,实则也没认真看,眼神飘忽在斜方的一对男女身上。


男生一脸张扬开朗的笑容,正眉飞色舞地说着什么,对面的女生乖巧地听着,时不时被逗得掩面而笑。


不知情者看上去真的像一对恋爱中的小情侣一般。


蓝忘机移回目光,抿了一口手边的咖啡。


这家咖啡好像不太正宗,怎么是酸的?



魏无羡这边也正苦恼,对面的的女孩子长相甜美,性格文静,本来答应相亲时就想着到时候用性格不合适这一借口来推脱的,现在呢,对方的性格如此之好,还如何又委婉又不伤害对方地拒绝啊?总不能像逗蓝忘机一样把对方气跑吧?


想到蓝忘机,魏无羡又想到了那天有老师问他理想型对象时,他脑筋一时抽风,居然指着蓝忘机回:像蓝老师这样的,我就很喜欢。


至于蓝忘机的反应,魏无羡只要一回想就要控制不住自己的嘴角上扬了。


“魏老师,魏老师?”


魏无羡回过神来,“抱歉抱歉,刚才想到了些好玩儿的事情。”


也不知道算不算心想事成,魏无羡一个扭头,巧了,斜方正襟危坐的不正是蓝老师吗。


或者说,后者正在哗哗哗地来回翻阅报纸的声音很难让人不注意到他。


这还是第一次在学校外偶遇蓝忘机呢,魏无羡习惯性地兴奋起来,他扬了扬手:“哟,蓝老师,好巧啊,过来过来一起坐啊。”


魏无羡原想他肯定会无视自己的无端热情的招呼,甚至会转身就走,可蓝忘机竟然一丝拒绝的意思都没有,二话不说地就在他身边坐下。


于是当下的情况变得有点脱离轨道。


“蓝老师,你们教物理的平时电器有问题了都自己修吗?”


“送维修店。”


“这样啊……下次你上课我能不能去旁听,我觉得电路图一板一眼地画不太好看,一点艺术感都没有,我认为……”


“不可以。”


“哦……那我们下节人体素描课程缺个模特,蓝老师有没有兴趣来客串一下?”


“没有。”


……



蓝忘机和魏无羡就这样进行着毫无营养的一问一答游戏,坐在对面的女孩子分毫插不进他们没头没脑的话题里,只能低头不停转着果汁里的吸管。


魏无羡一边扯些无关痛痒的事情一边盯着蓝忘机,觉得他日常的打扮也是好看得让人移不开眼。


毛茸茸的衣料让魏无羡莫名很想把脑袋放上去放肆蹭一蹭,不过当众场合下真的这样做了,怕是蓝忘机这辈子都不会再理睬他了,所以魏无羡只能尽力抑制自己的想法,专心欣赏蓝忘机的侧颜,却忽然计上心来。



魏无羡用指节轻扣了两下桌子,引起其他两人的注意。


“对了,还没跟你介绍呢,这是我学校的同事,一表人才啊,你要是相不中哥哥我的话还有他呢。”魏无羡揽过蓝忘机的肩膀。“怎么样?喜不喜欢?”


女生的眼神飞快地扫了一眼蓝忘机,立即红了脸,小声应:“喜、喜欢啊。”


魏无羡一拍大腿:“别不好意思啊,我也很喜欢!”


“……”


蓝忘机抬眸看他,魏无羡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竟然在这个冰山脸上第一次看出来一丝欣喜来。


蓝忘机:“喜欢?”


魏无羡愣了愣,反正事到如今也不能退缩了,抬头挺胸给了自己一点底气:“对、对啊。”


蓝忘机:“好,这可是你说的。”


蓝忘机伸手握住了魏无羡的手,说:“正如你所见,我们才是两情相悦的一对,所以魏老师并不是你合适的结婚对象,我们双方最好都不要再浪费时间了。”


女孩子瞪大了眼睛,边说着“抱、抱歉”边起身,临走前犹豫着又郑重了补充了一句“祝你们幸福!”,便逃似的离开了。



当下同样脑袋处于当机状态的还有魏无羡,本来这也是下下策,让对方误认为自己的性取向异于常人就好,谁知蓝忘机竟然配合得如此天衣无缝,连他自己都要信了,魏无羡在心下直道佩服佩服。


不过,这又是一个打趣蓝忘机的好机会呀。

魏无羡摊手看向蓝忘机,一脸“这下好了,你看你把人家气走咯”的玩味表情,又故意用自己的肩膀碰碰蓝忘机的,“嚯,蓝老师,你把我未来老婆吓跑了,你说说,要怎么补偿我?” 


恶人先告状。


蓝忘机移开目光,问:“你想怎么补偿?”


魏无羡神秘兮兮地凑近:“如果蓝老师愿意的话,以身相许?就当赔我一个媳妇儿怎么样?”


“不介意。”


魏无羡又一次被震到了,人都走了,这戏演得就有点过了吧。


“啊?蓝老师你今天好奇怪啊,怎么尽说一些让人误会的话,我要是当真怎么办?”


蓝忘机好看的眉毛蹙起,抬手一把攥住魏无羡的手腕,似是在质问。


魏无羡只当他禁不起调戏,“好啦好啦,我开玩笑的,我知道你刚才那么说是为了给我解围。”魏无羡没有察觉到蓝忘机压制的怒气,拍拍他的肩膀大咧咧承诺道:“这次的人情我记下了,下次请你吃饭好不好?”


蓝忘机收敛了外露的情绪。


“好。”


罢了,来日方长。


TBC

评论(17)
热度(61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忘羡大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