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大队长

看不到的篇章是被系统🔒了,随缘哦!

【忘羡】《蓝老师,有空一起上课啊》(1)

01


清晨的和煦阳光携着薄薄的雾气洒落在林荫道上,三三两两的迟到了的学生,他们拽着书包步履匆匆。


校园上空回荡着纷杂的朗朗读书声,真是青春蓬勃啊。


魏无羡嘴里叼了个肉包子刚跨进学校大门,就被门口保安拦了下来。


“哎,同学,哪个年级的?迟到了知不知道?”


魏无羡咬下口包子,说:“大哥大哥,我是新来上任的老师,您看,这我工作证。”


保安眯着眼睛一看还真是,“哦哦,是魏老师啊。“他摆了摆手,示意魏无羡赶紧进去,道:“放心,这次迟到就不给你记录了,不过下次可得注意着点儿啊。”


魏无羡连连点头:“是是是,没下回了,谢谢您嘞。”


今天,是魏无羡毕业后的第三天,也是他就职的第一天。


艺术系毕业的他本来心心念念的计划是背着行囊和画板浪迹天涯,做一名自由的旅行画家,满心怀抱着的尽是诗和远方,然而,事实却是被自家母亲逼着来到这个离家不过半个小时路程的中学当一个安安份份的美术教师。


要说怨念也不是没有过,不过好在魏无羡心态好,干一行爱一行嘛,所以便把他踏遍河川的理想暂且搁置到了一边,打算先迎接下来自己的第一份工作。


吞下一个肉包,魏无羡抹抹油亮的嘴唇,走向他新鲜又未知的工作岗位。



年纪主任看着眼前笑容轻佻的年轻人,用手帕擦了擦额上沁出的细汗,心想这位可是校长师姐的儿子说,


魏无羡被领到了一个四人间的办公室,主任向他介绍了另外三位老师。


分别是数学老师温情,语文老师罗青羊和物理老师蓝忘机。


介绍到蓝老师时,魏无羡的视线依着那件洁白衬衣的下摆再到系到第二颗纽扣的领口往上游走,干净利落的下额,最后落定在一张面无表情却惊为天人的容颜上。


要说漂亮的人,魏无羡从小也见过不少,自己的母亲就是一位人见人夸的大美人,从小到大,不管是班花还是校花的那些小姑娘,他也都撩过,甚至于自己的发小江澄,也担得上“漂亮”二字了,就是这样,看到蓝忘机的瞬间,魏无羡还是经不住愣住了半晌。


终于从美色中回过神来,他主动伸出手:“你好,魏无羡,初来乍到。”


蓝忘机也同样伸出手轻握,袖扣一丝不苟地系住,袖口裹住了那骨骼分明的洁白手腕。


“蓝忘机。”自我介绍也很抱起桌上的一沓课件作势要走。


“等等!”


魏无羡见蓝忘机就要离开视线,便下意识想挽留。


“蓝老师是吧?你……你吃不吃早餐?”魏无羡掏出剩余的两包子。


“不用,谢谢。”


魏无羡伸出的手有点尴尬地停留在半空中。


罗老师主动接过包子,笑咪咪地说:“你别介意,蓝老师一向是这个样子的,我们和他同事两三年了,也没见他怎么笑过,但是你放心,他不是什么严苛的人。”


魏无羡望着蓝忘机渐渐消失在走廊拐角的背影,迟迟没有收回他的目光。


魏无羡勾起嘴角,觉得自己好像找到了未来工作生活中新的乐趣所在,倒是越来越期待了。



半个月的工作适应下来,魏无羡在学校如鱼得水般地获得颇为良好的人际关系。


温情老师本身有一个弟弟在初中部当老师,所以看到魏无羡这般和自家弟弟年岁差不多大的年轻人,总是不自觉地把他当弟弟一样看待。


温老师虽然看上去有些严厉,实则是个刀子嘴豆腐心,而且架不住魏无羡嘴甜啊,整天情姐长、情姐短的叫来叫去,一来二去也亲近起来了。


罗青羊老师就更不用说了,她本来有些敬畏办公室另两个前辈,以前的办公室里每天都冷冷清清的,可魏无羡一来,让整个气氛都变的活络起来。当罗老师遇上了某个追求者的恶性纠缠时,也是魏无羡挺身而出,帮她收拾了一顿对方,她更是对魏无羡抱有一丝感激之情在。


总之,上到食堂打菜的大妈,下到班级里最调皮难管的学生,没有不乐意亲近魏无羡的,连守门的保安大叔也能跟他称兄道弟了。


除了……


除了蓝忘机。


美人好看是好看,但是整个人像是蒙了一层厚厚的冰霜在,叫人不好接近。刚开始魏无羡还每日热情地和蓝忘机打招呼,在连连坐了几次的冷板凳后,魏无羡犯了愁,这蓝老师,真是冰山美人啊。


魏无羡总是想,这么好看的一张脸,成天板着多暴殄天物啊,就算不能让他笑,如果能多些其他表情那也一定很生动。


而且相处下来,魏无羡有一点摸清楚了他的性子,蓝老师这个冷淡脾气,献殷勤会让他更加拒人于千里之外,倒不如——


于是,魏老师决定反其道而行。


比如——


在蓝忘机的课案里偷偷夹一张自己画的素描。


画上的人是蓝忘机,作画的人甚至还恶趣味地在画中人的耳畔添上了一朵花。


又比如——


偷偷把在蓝老师的公文包里塞上一本18R的色情杂志。


让蓝忘机回家备课时羞红了一双耳朵。


诸如这样的。


小学生般的无聊恶作剧。


但能得到蓝忘机的几句“无聊!”就已经让魏无羡颇有成就感了。


说出去谁信?魏无羡用尽了伎俩就为讨人几句怒骂。


但子非鱼,焉知鱼之乐?他好像就偏偏还乐在其中。


TBC


评论(15)
热度(917)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忘羡大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