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大队长

看不到的篇章是被系统🔒了,随缘哦!

【忘羡】故人入梦

点梗作业  @倾霜 

我的手速,新低🌚

很奇幻(?)的一篇。





魏无羡被重重的一踢直接踢得清醒过来。

“你谁?连你爷爷也敢踢!”

“嗯?不是本地人?小子,打哪儿来的?”

魏无羡睁眼看去,神色凶煞的来人颇有山中劫匪的脾性, 他粗暴地拎起魏无羡的衣领质问道,只是这口音让魏无羡十分熟悉。

吴语。

能不熟悉吗,在蓝家求学那几年天天耳朵里都是软糯的姑苏话。

魏无羡分神环顾了一圈,周遭的建筑不再是他记忆中的粉墙黛瓦,陌生的楼房耸入云霄,让人生怖,这里的人衣着奇装异服,甚至衣不蔽体,人们的出行工具也很诡异。

魏无羡想起古书上曾提及到的关于时空溯回之类的记载。

难不成?

穿越!


魏无羡认了那个扯着他领子的男人做大哥,其实他人不坏,看魏无羡无依无靠的只当他是外地来的流浪汉,便收留了下来。

新大哥平日里带着几个小弟靠打劫打劫几个小钱过活,只要大家有口粮也就不会落下魏无羡的。

算了,就当体验生活了。魏无羡这样想,总的不会比上辈子过得惨。

几日下来,适应能力极强的魏无羡已经对这个新奇的世界不再震惊了。他跟大哥打听他们所在的位置旧时是个什么地方,大哥挠挠乱糟糟的头发回忆道:“我听我太爷爷说过,这地儿以前是一大片山头儿……”

说到这儿,大哥刻意压低了声音,神叨叨的,“住着的可都是神仙一般的人!叫什么来着……哦,云深不知处!看看这名,一听就不一般。”

魏无羡讪讪点头,心道:也就是一群结丹练剑的人罢了,哪儿有这么玄乎。

要非说跟仙人一般的吧,还真有那么一位。

也是真巧,穿来的竟还是他含光君的地盘。


这一天夜里,魏无羡睡得格外的不踏实。

他好像在做梦,梦里又变成了魏无羡熟悉的姑苏,四面环山绕水,林中鸟鸣清脆。

是云深不知处的后山,这里的每一条幽径,魏无羡在少年时都走过。

似乎是清晨时分,山中的雾霭湿气阻碍了一部分的视线,白茫茫的前方立有一个颀长的身影,魏无羡觉得自己的心像是落了一拍。

魏无羡试探道:“蓝湛?是你吗?”

对方却并未答话。



这不是蓝忘机第一次梦见他,然而以往的梦境中的魏无羡总是站得离他远远儿的,面无表情也从不跟他讲话,最后陷入一片血色中,蓝忘机也无数次在这样的梦魇中惊醒,然后直到天光大亮都再闭不得眼。

循此往复。

此次不同,但蓝忘机又说不出来有哪里不同。

魏无羡询问的声音并不大,只是这山中实在太静了,短短的一句话传来空灵的回声像是打在蓝忘机的心上,他不是不想应,而是不敢应。

只怕来者不是你。


熟悉的身影终于在眼前站定。

纤尘不染的衣衫,俊美除尘的脸庞,分明是蓝忘机没错。

魏无羡下意识捏了捏自己的脸颊,却是传开一阵真切的痛感 。

“嘶——原来在梦里也会疼啊……”他揉着脸自言自语。

他是真没想到,自己还能再看见蓝忘机。

哪怕是在梦里。

好不容易看到一个熟悉的面孔,魏无羡不得不承认,心下真的安心了许多,于是渐渐地,魏无羡也恢复成往常轻佻随便的口气。

他熟稔地搭上蓝忘机的肩:“原来是含光君啊,真没想到,第一个来梦里看我的居然是你。想我堂堂夷陵老祖就这么死了?我问你,是不是有很多姑娘为我哭断了肠啊?”

蓝忘机沉着神色回答:“不知。”

“我都死了这么久了,江澄那小子娶上媳妇儿没有啊?”

“不知。”

“那你……”

“不知。”

魏无羡瘪嘴,嘀咕:“你是聂怀桑吗?怎么问什么都回不知道……”

“魏婴。”

蓝忘机的眼神死死咬住了魏无羡,甚至眼里都泛上了血丝。后者显然还未意识到蓝忘机的异常,随口应:“是我。”

“魏婴!”

“虽然我生前咱们就不对付,你在梦里也不想见到我?我……”

蓝忘机打断了魏无羡的话,喃喃道:“我想你。”


魏无羡睁开眼,揉揉被水泥地硌得酸痛的肩膀。

看看身边横七竖八地酣睡着的混混们,确认了一下自己到底在哪个时空。

魏无羡依稀还记得些梦境里的场景。

那个一袭白衣,额带飞扬,神色冷淡的人,分明是蓝忘机没有错。

他在梦里说了句什么来着?魏无羡扶额。

“我想你。”犹在耳畔响起的是蓝忘机清冷的声音,嗓音沙哑微弱,甚至有点可怜兮兮的。

魏无羡难得地有了一种名为“羞耻”的念头。

居然在梦里让蓝忘机对自己说出那样的话来,要是含光君知道了,肯定会骂他“不知羞!”。

魏无羡把脑袋夹在膝间,苦恼地揉乱了头发。


“忘机,忘机!”

“嗯,兄长何事?”

蓝曦臣颇为担忧地看着自家弟弟:“今日你愈加心不在焉了,可是还在想着魏公子一事,你要知道,那日是我们亲眼看见他被反噬的,所以……”

“兄长,我昨夜梦见他了……”蓝忘机失魂落魄地说。

“忘机!魏无羡他……”蓝曦臣有些气结,缓和了语气又道:“魏公子他已殒身三载,一切皆是命数,你又何苦迟迟解脱不出。”

蓝曦臣放下茶盏,又道:“忘机,你这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为兄不打扰了,今日早些休息吧。”

“嗯,兄长慢走。”

三载春秋,那些辗转难眠的千个日夜才最叫人难熬。如今,蓝忘机却隐隐地开始有些期待黑夜了。

世人都道他身死魂灭,那又如何,今故人入梦来,或也是命数罢。

临睡前,他把藏在床底的天子笑挖了一瓶出来放在床头,心想如果梦里能把这坛子酒带上就好了。

哪怕是梦,能让那个人开心一点也是好的。



魏无羡果然又在梦里见到了蓝忘机。

魏无羡貌似心有不甘:“怎么梦来梦去都是你?”

但是看到对方怀里的酒时,又换上了一副眉开眼笑的模样,主动去接手天子笑,还宝贝似的摸了两下。

一坛子酒让魏无羡想到了一些久远的少年事,仿佛清晰去昨,却是实实在在的物是人非。

魏无羡朝蓝忘机挑眉:“我若喝了,你可还罚我了?”

蓝忘机摇了摇头,柔声道:“不罚了。”

是梦中的月色太好了吗?魏无羡竟觉得看得见蓝忘机眼底沾染上的分明笑意。

果然是梦,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魏无羡就着一地月光,饮了一大口天子笑,扭头道:“喝一口?”

本以为蓝忘机会冷着脸拒绝,谁知,他跟改了性子一样,毫不犹豫地把头凑上前,灌了一口烈酒下去,再抬头的时候蓝忘机的唇无意中触到了魏无羡握在酒坛边的指节,微凉的体温让魏无羡心里升起一种奇妙的触感。

这是魏无羡第一次见蓝忘机饮酒,但他没想到蓝忘机喝完了就睡了过去,更没想到的是,睡了还会醒。

醒来的蓝忘机外表毫无异常,只是突然解下了头上的抹额,专心致志地在魏无羡的手腕上打结,打了一个还不够,打了一个又一个,各种死结胡乱地缠绕在一块儿。

魏无羡心道这含光君连撒酒疯都这么清新脱俗,问道:“你绑我做什么?”

蓝忘机回得一本正经:“带回去,藏起来。”

魏无羡心下好笑,这么久了还没放弃把他关起来的想法。

于是像哄小孩子一样:“下辈子,下辈子我一定二话不说就跟你回去,好不好?”

蓝忘机听了似乎很受用,点了点头。

魏无羡心里升腾起的恶作剧心态,他慢慢凑上前在含光君俊美的脸上轻轻亲了一口。

这一亲让蓝忘机直接定在了原地,有点呆愣愣的可爱。魏无羡奸计得逞地勾起嘴角,又吻过他的额头、眼睛、鼻尖,再到水红的唇角,坏心眼地伸出舌头舔了一下蓝忘机的唇。

蓝忘机瞪大了眼睛,向后退了两步,也不说话,抱住自己的一只手,像是捂住了心口,然后慢慢地蹲了下去。

魏无羡随着他蹲下来,魏无羡本还想在作弄作弄他,却发现蓝忘机的眼神变得清明起来,这下他笑不出来了。

“你……你酒醒了?”

“嗯。”蓝忘机的语气听起来平静得不得了。

魏无羡扭头藏进了黑暗里。



惊醒时,魏无羡觉得右手被一个带状物给禁锢着,抬手一看。

蓝忘机的抹额还在自己的手上!

一个小混混凑过来,拎着魏无羡手上的云纹抹额,以为是什么好玩意儿,一脸好奇。

“什么东西,给我看看。”

魏无羡不轻不重地踢了他一脚,“走开走开,你东西,宝贝着呢!”

魏无羡有点慌,这段时间来发生的一切居然不是梦吗?

如果真的不是梦的话……

那他昨日夜里都做了些什么啊!

堂堂夷陵老祖死了还对人家干这样的事。

啧啧,名声不保。


再见到蓝忘机时,魏无羡明显收敛了些肆意妄为的性子。

诚恳道:“昨天……是个误会,你别在意,我们可能是喝醉了。”

蓝忘机抬眸,面色更如冰霜:“误会?”

魏无羡掌心递出蓝忘机的抹额,又道:“你也不用不好意思,两个男人这样也正常,你不要往心里去。”

蓝忘机不去接抹额,平静地反问道:“正常?不要往心里去?”

魏无羡有点心虚,毕竟那夜是他故意让蓝忘机饮酒来着,于是呼吸扯开话题:“这不是你们家人的宝贝吗,以前我只是弄掉过一次,你当时那个眼神啊,就像是要把我给吃了,如今我乖乖来还你,你怎的又不要了么?”

“你……是不知还是装糊涂!”蓝忘机似乎有点气结,转身就要离开。

魏无羡哪里肯放过他,抓住了他转身的肩膀:“蓝湛你把话说清楚,我装什么糊涂了!”

蓝忘机再转身已是一脸怒气:“你以为你死了一切都干净了吗?你以为旁人都能像你一样无牵无挂吗?你这个人!真是……”

魏无羡张了张口,还想要解释些什么,却忽觉唇上一阵湿润的触感,一个软滑的舌头趁虚撬开了他的牙关。

魏无羡下意识的反应是挣脱,无奈蓝忘机的手劲惊人,握着他的肩膀竟是让他动弹不得。

唇上温柔的舔咬渐渐变地激烈,像是要把他拆骨入腹,魏无羡似乎尝到了丝丝血液的腥甜。

这下不是什么酒后乱性了,主动吻他的是蓝忘机。

是清醒状态下的蓝忘机。

纵是魏无羡心大如木桩,这下也不可能不明白对方的意思了。

魏无羡干脆不挣了。

他闭上眼回想前一生,他爱过云梦的莲花姑苏的酒,爱夏日的雨滴秋季的云也爱折枝的美人。

这些所谓的爱竟都是自己单方面的情绪,到头来什么也留不住。

却不曾想蓝忘机这里还保留着的独属他魏无羡的一份深情。

而且份隐忍的心思不会因他的身死魂灭而跟着消亡,对方的痛苦通过唇齿的相缠而让他感同身受。

是铺天盖地的绝望,是恨不替身的无力。

亏得魏无羡平生在情事上一向自诩身经百战,原他才是不解风情的那个。

他伸出手安抚似的摸了摸蓝忘机宽厚的背脊。

很多被他遗忘的细节一个个地被回忆起来,从云深不知处到玄武洞,从金陵台到乱葬岗。像一块又一块的石板铺砌起来的的一条路,牵引着他往前走。

而路的尽头,站着的是蓝忘机,纯粹又痴情。

谁也不知道他等了多久,可事到如今,彼此都清楚,再久的等待都失了意义。蓝忘机的这份情深意重,却是今日的魏无羡无论如何都担不起的。

看着蓝忘机俊雅的容颜,他觉得一切都不该是这样。

是谁都不该是蓝忘机。

身为名门修士,蓝忘机将来会嫁娶一个美丽贤淑的妻子,生一两个雪白粉嫩的小娃娃,他的孩子从小就会有一个优秀又古板的父亲作为榜样,变成另一个古板的小小蓝。

这样的情景魏无羡光自己想想就觉得颇为美好。

蓝忘机是多么固执的人,魏无羡明白,可既然这份情思因他而起,那么自然也应由他来了断。

魏无羡狠了狠心,推开蓝忘机。

“蓝湛,你看着我。”

“嗯。”

“忘了我吧。”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的背影逐渐暗淡,与身后的黑暗融为一体,直到连轮廓都无可再循。

他低垂着眼眸,了无生气,过了许久,才轻声说了句。

“好。”

不知是应给谁听。


从此天大地大,山高海阔,再无人入梦。


END





第一次发刀(?)写得好不顺手,刀刃还不锐

笔力不够,很多点我也不知道怎么圆……可能会让大家看不懂……主要就是羡羡在身死三年后灵魂穿越到现代的姑苏了,然后只能在梦里和忘机相见,慢慢地知道了忘机前世没能说得出口的心思,但是知道又能怎么样呢。

忘机回答“好”也只是为了让羡羡安心,不要有什么愧疚感,总之,就是有点虐的互宠?

点梗的姑娘要BE来着……

怎么样,是不是有种没着没落的感觉?

👇










不算后续的后续:

其实羡羡在现代也呆不久的,跟忘机道别后又穿回去当他的游魂了。后来他重生为莫玄羽,只是这段记忆是无法保留的,所以对原著情节没有任何影响。

之后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啦,至于二哥哥还记不记得呢?

有所谓吗?














思君如流水,何有穷尽时?(眨眼









评论(23)
热度(2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忘羡大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