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大队长

看不到的篇章是被系统🔒了,随缘哦!

【花怜】全幼儿园最喜欢谢怜老师

写的是麻雀酥太太的

01

今天的天官幼儿园也很热闹。

午睡时间刚刚结束,谢怜小憩了片刻,又开始了下午的工作。

权一真刚醒,睡眼朦胧的,一头凌乱的小卷毛被睡得更乱了,谢怜:“一真,快去洗把脸。”

权一真听了,愣愣地地点了下头,起身往厕所走。

谢怜突然感到背上多了一个重物,而且那东西还在他的耳边大呼小叫:“表哥!表哥!我要听故事,你给我讲故事!”

谢怜恨不得揍这个没轻没重的臭小子一顿,但还是按耐下来,安抚道:“戚容,你先下来,我就给你讲。”

只听得“扑通”一声,传来什么重重摔在地上,定睛一看,原来是权一真,别人是“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权一真他是“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睡去”,摔得挺重的,他也没有哭,只觉得地板凉飕飕的,还挺舒服,于是彻底放松了四肢,似乎打算就这样开开心心地睡到冒泡。

那一头的引玉看见了,好像根本不想认这个师弟,但又没有办法看着他就这样直接睡在地上,几番痛苦挣扎,只能站在原地犹豫不决。

被戚容缠住的谢怜努力分了一点精力,赶紧去关注了一下他最担心的两个小朋友——半月和花城。

半月是个很可爱的小姑娘,但是她最喜欢的玩具是一条比她自己身量还长的蛇形玩偶,走到哪里都要带着,甚至连睡觉时都从来不撒手,所以有些小孩子因为害怕而不怎么跟她玩,但好在还有一个裴宿,总是陪着她。

裴宿抱着一本《铜炉山历险记》,结结巴巴道:“我我我......我们一起去看这个好吗?”

半月点点头,拉着耳朵红红的裴宿去角落看书了,谢老师看在眼里,心里倍感欣慰。

谢怜好不容易将戚容从身上给拽了下去,揉了揉头,这才发现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花城已经蹲在他的身边了,小小的手掌紧紧攥着他的衣服一角,见谢怜看向他了,眉眼一弯,甜甜地笑开了。

谢怜心下感叹:要都像花城这么乖就好了。

这么想着,便忍不住摸了摸花城的脑袋,“还是你最乖了!”

戚容一看吃醋了:“表哥,我不乖吗?你怎么不夸我?为什么要夸这个来历不明的臭小孩?”他大言不惭,指着花城大声道:“我告诉你,离我表哥远一点,不然我有你好看的!”

戚容虽然嘴里骂得欢,但是根本不敢上前跟花城硬杠,花城睨了他一眼,戚容便怂了,他缩了缩头,躲在谢怜的身后骂得手舞足蹈。

谷子是全幼儿园最小的一个,偏偏最喜欢跟在戚容的身后爬来爬起,自从他来之后,戚容这个闹腾王好像也有了一丝当大哥哥的自觉,收敛了一点,虽然就只有那么一点点。谷子太小了,咬着奶嘴说不出话,但还是一点一点把戚容拽远了。

谢怜的耳边终于清静了些,只剩下一个花城,也不去玩玩具,好像就愿意赖在他身边,说起来,谢怜早就发现了一个问题:花城总是一个人。

花城平日里安安静静的话不多,吃饭睡觉又准时又乖,从来没有让他操什么心,有时候被戚容他们吵昏了头,一转身就能看见他地站在自己身边,一脸好像很想给自己帮忙的样子,乖乖叫着“谢老师”的模样也很可爱,但总是自己一个人,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书,一个人睡觉。

谢怜想:一定要让他和大家都亲近起来。

“师青玄同学,过来一下好吗?”

师青玄是幼儿园里人缘最好的小朋友,他爱笑,又乐于分享,应该没有人会不喜欢他。

师青玄听见谢怜在喊他,这才放开捏住还在睡觉的明仪鼻子的手,一路哒哒哒跑到谢怜身边,一脸明朗:“老师,什么事?”

谢怜:“来,跟花城同学握握手,从此你们就是好朋友啦。”

师青玄:“可是我最好的朋友是明仪哥哥啊。”他指着那边还在呼呼大睡的小朋友说。

谢怜:“那你不介意再多一个好朋友是吧?”

师青玄歪头想了片刻,觉得非常有道理,友好地向花城伸去了一只小爪子。

谁知却被花城给拍开了,果断又明确地表示了拒绝的态度。花城抓着谢怜的胳膊,又朝谢怜的方向靠了靠,大有一副“除了谢老师我谁也不要”的意味。

师青玄也不生气,只是瞥见明仪醒了,便欢天喜地地奔过去了:“明仪哥哥你终于醒啦~”

02

这天里,管小朋友伙食的灵文小姐姐家里有事,没有办法过来了,又不能让着一帮小朋友挨饿,于是“叮叮咚咚”地忙活了大半个上午,亲自下厨给他们做了一顿自以为丰盛的午餐。

端上桌的时候,盘子里还散发着有些诡异的气味和诡异的颜色,谢怜虽然没想到做出来的色香会这么差劲,但还是有一丝信心觉得是可以入口的,于是招呼小朋友们过来吃饭。

小朋友排排坐好后,被眼前的不明物体吓得不轻,默契般地没有一个人开动。

师青玄挥开他的小扇子捂住了口鼻,将信将疑:“谢老师,这个真的可以吃吗?”

谢怜挠了挠鼻尖,含糊道:“应该......是可以的吧。”

于是大家信以为真,纷纷舀了一勺,送进嘴里。

明仪第一个“啪”的一声,脸面朝下,倒在了餐桌上。

第二个倒下的是权一真,他似乎想说些什么,但还没来得及说出口,便倒了。

戚容破口大骂:“我呸,这是人吃的东西吗?表哥你为什么要给我们下毒?!”


......
 
谢怜看了这一圈好像快要不省人事的孩子,有点受挫。

难道就真的那么难吃吗?谢老师扶额想。

这时候,腿边出现了一个吃得干干净净的小碗,干净到都看得见碗底的那朵小红花图案,谢怜一看就认出了这个是花城的碗。

果然,顺着拿着碗的小手看去,是嘴角还有残渣的花城。

谢怜:“怎么啦,花城同学?”

花城笑眯眯地看着他,真诚道:“老师,我吃完了,可以再给我盛一碗吗?”

谢怜伸手抹去了他嘴角残渣,很有自知之明:“不好吃的话倒掉就好了,花城同学不用勉强的。”

 花城摇了摇头,“不,谢老师做的非常好吃,我会全部吃掉的。”说完像是在表决心般握紧了拳头。

谢怜被这句话一击即中,简直想捧住心口大喊“天使啊!”。

03

今天是教师节,小朋友们都给老师准备了礼物和自己写的卡片,堆满了谢怜的办公桌,他看着卡片上那些稚嫩的笔迹,心里尽是满足。

明仪的礼物是一个包子,还没凉透,明显是中午特地省下来的,谢怜哭笑不得,但一想是从来都以食为天的明仪同学送的,也就很感动了。

权一真的礼物拿在手上非常重,谢怜打开一看,原来一整盒的金条,金灿灿的简直要晃瞎眼,谢怜赶紧将盒子盖上,心道晚点要把这个还回去才好。

直到快放学了,谢怜走出办公室,才发现门口睡着了的花城,怀里是他最喜欢的那个抱花又执剑的小玩偶,还有一朵小白花和一张粉色的小纸片。

也不知道他在这里呆了多久才会睡过去,谢怜弯腰把花城捞起来抱住,花城这才醒过来。

谢怜柔声问:“怎么还不回家呀?”

花城揉揉眼睛,小声道:“我有东西要给你。”

谢怜这才想起来,刚才的那堆礼物中确实没有看见花城,原来他是想亲手交给自己吗?

花城把那株白色的小花递到谢怜眼前,“送给你。”并小心翼翼地在谢怜的脸颊上亲了一口。

谢怜怔了片刻才反应过来自己被亲了,却无法反应为什么自己的脸突然烧了起来。

谢怜抬眼看了一下手中粉色的小纸条,上面的两行字写得歪歪扭扭,仔细辨认了许久才看懂。

“谢老师节日快乐。谢老师我喜欢你。”

谢怜老师又笑了笑,对着怀里的小朋友轻声说:“呐,明天开始我教你写字好不好?”

 

 

- 完 -

评论(19)
热度(2785)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忘羡大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