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大队长

看不到的篇章是被系统🔒了,随缘哦!

【忘羡】《逢仙》(一)

我果然是一个起名废…

转世仙君设定,失忆叽

经不起考据,私设如山



(一)


祥光蔼蔼,瑞气渺渺。

远处一座巍峨的宫殿外,翠竹环绕,青鸟鸣叫,道坛设立在殿中,阴阳八卦,气势磅礴。

任何一个凡人见到这样的景象,怕是都要虔诚三磕首拜求个福泽了。

此刻的殿内却响起一声奶声奶气的童音。

“蓝湛。”

“……”

“蓝湛。”

“……”

“蓝湛!”

粉雕玉砌般的小人儿面庞清秀,一脸稚气,却神色庄肃,动作一板一眼像个小大人,虽然违和又极可爱。

他丝毫没理会这般胡搅蛮缠的骚扰,双手紧紧握住一把蒲扇,只专心于眼前的一鼎比自己身量还高上不少的炼丹炉,呼扇地周身一片云烟缭绕。

还有三日的功夫,这粒新丹便能练成了。小大人在心底这样盘算着。

“做什么?”蓝湛分出一点精力来应付这个从清晨就挂在自己身上的人。

“没什么,你忙你的,我就是想叫叫你,你以前可喜欢我这么叫你了呢!”

被唤作魏婴的小仙童不依不饶地搂住蓝湛的脖子,亲昵地在他颈窝处蹭了蹭,大有誓不松手之势。

“怎么又在说些乱七八糟的话了,道祖授课的时辰快到了,你早些去才好,不然怪罪下来,你又要……”

魏婴听罢弯了眼角,接道:“我又要被罚是不是?原来是担心我啊,你放心,我就是为了你才废了这么老大劲调来这兜率宫的,怎么会这么轻易地就被他们抓到把柄呢。”

纵使这般话蓝湛都听他说了无数遍了,面上却还是流露出一丝害羞,蓝湛正了正神色,一本正经道:“既然如此,便更要悉心向学,莫要贪一时的玩乐,早日通过考核,便能早日……早日同我……同我一起修行炼丹之道……”

蓝湛天资聪颖,因而破格免去考核,直接被遣到了兜率宫,而其他的仙童们,必须经过一定时间的学习,通过审核后才能真正跟着各家仙君修行。

魏婴不恼也没有一丝不耐烦的情绪,乖乖撑着下巴听着蓝湛的叮嘱,大大的眼睛忽闪着看着他,反倒让蓝湛说着说着开始卡壳,也不好意思看对方。

“好的,我听蓝二哥哥的。”魏婴觉得蓝湛这样子实在太可爱了,感谢重生,不然哪有机会看到这么小的蓝二哥哥,虽然他记不得自己了,那也没关系呀,可爱即是正义!

魏婴忍不住捧着他的脸吧唧亲了一口。小小的身影飞快地转身跑开,刚迈出大殿没几步,又回头从门框边探出半个脑袋来冲蓝湛盈盈笑开:“你等着,晚些我再来找你。”

蓝湛盯着他的背影消失在宫门口,眼前却模模糊糊的还是那个眉眼弯弯的笑容。

不得不承认,他笑得,可真甜啊。




上辈子一世夷陵老祖的名号已经远去,无论是天上还是人间,那个生于夷陵,长于云梦,后来又掀起那么多传奇的魏无羡,都已经不在了。

重新投胎入仙道,魏无羡重获这一具孩童肉身,轻而易举地进这前世无数人倾尽一生也不一定能企及的九霄天庭,对于他来说,也实在不知道算是好事还是坏事。

好的是上辈子和上上辈子那些恩恩怨怨终于是彻底抛却进凡尘间,好的是那个最值得珍惜的人也能同自己一并重头再来过,最好不过是,蓝湛还在。

坏的方面嘛,不知道是否因为前世修鬼道导致的特殊体质,自有意识以来,一直断断续续地回忆起了前世发生过的种种,奈何桥那一遭的孟婆汤也算是白喝了,不过蓝湛倒是什么都忘了个干净,每日只知打坐炼丹,炼丹打坐,从某种程度来说,倒跟前世也没什么差别了。




蓝湛放下蒲扇,捶了几下因为静坐太久而麻痛的双腿,望了望没有一丝动静的门外。

说好晚些来找自己的的,这会儿是不是又去哪儿玩了,这样想着,蓝湛叹了口气。

蓝湛慢慢直起身,一身纯白的广袖霓裳,仔细可见云卷暗纹落于袖间,虽年岁尚小,倒是能隐约看出几分将来仙君的气度。

直到走出殿门蓝湛才发现,正在偏门处可怜兮兮跪着的不是魏婴又是谁?

魏婴看见蓝湛朝他走来,一阵欣喜,转念又挥手示意他离开,压低声音道:“蓝湛,你快走,被发现了的话你也要跟着受罚!”

话音刚落,只听得一阵“咕噜噜——”的声音传来。

“饿了?”

魏婴摸着肚子,点点头。

蓝湛像是早有准备,从怀袖里掏出一袋点心。

“吃吧,当我还你。”

魏婴知道蓝湛嗜甜不嗜辣,好在这一世虽然记忆不在了,但这点喜好还没变。于是魏婴经常偷跑去找仙子姐姐玩,因为长得俊嘴又甜,自然是讨喜得不得了,时不时就能得上些糕点之类,不过,魏婴自然不是自己吃的,统统带回去都塞给了蓝湛,每回非要看他吃下去,才喜滋滋地跑去念书。

魏婴接过:“蓝湛,我就知道还是你对我最好。”他咬了一口小小的方糕,入口即化,丝丝甜味立即在舌尖蔓延,又夹杂着某种花香的清甜。

“是桂花糕!”魏婴惊呼。

蓝湛道:“方才嫦娥仙子送来的。”

“这样啊。”魏婴吃完抹抹嘴,极有兴致地追问:“那嫦娥仙子长什么样子啊?是不是顶漂亮的?”

广寒宫里兜率宫太远了,他不敢开溜那么久。

蓝湛移开视线,心虚道:“我没看见。”

“哦......”

“为何受罚?书没背出?”蓝湛把话题扯回正经事。

魏婴摇头急着解释,险要站起来,“道祖说一位合格的仙人要戒五钝使,抛却七情六欲。”

“有何不对之处?”

“道理我都懂,可是我有爱慕的人了呀......”魏婴盯着蓝湛,眼神发亮。“凡人也是人,仙人也是人,为何仙人就不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呢?”

此话一出,便被赶下了学堂思过到现在。

蓝湛蹙起小小的眉头,很为难的样子:“虽然你说过,前世的我们是一对道侣,可是我什么也不记得,更何况你我都是......都是男孩子,有谁能证明你所言是真的呢?”

魏婴突然失落地垂下头,蓝湛只看得见他微微颤动的睫毛,又有点于心不忍。

沉默了一会儿,魏婴才重新开口,声音轻轻的,“其实你都忘记了也好,如果哪天记起来了,你肯定会讨厌我的。”



TBC



其实具体情节还没想好,一铲子就下去了…

评论(27)
热度(97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忘羡大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