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大队长

看不到的篇章是被系统🔒了,随缘哦!

【忘羡】带你走好吗?

知道会上榜🌚,看过的应该知道我是给一画手太太配的文,所以,这里要高亮说明一点的是,无论你觉得文怎么样,赞不赞同你组,所有的责任都在我,不关画手太太的事,不希望有误伤,谢谢。



魏无羡低头咬了一口,道:“以前我在码头这边要东西吃都不用付钱的,随便吃随便拿,吃着就走,拿了就跑。过了一个月摊主自然会去找江叔叔报帐。”

上面这段话出自原著第86章丹心19

关于羡羡那句没家,因为我觉得失去双亲的孩子总归是没有安全感的,江家养育他,但的的确确不是属于他的一个家,一个有双亲健在的家,一个他能像个孩子一样撒娇任性的家,所以我觉得他在很多事情上不敢放肆任性,所以在这个语境下,表达的是他不敢妄自做主带一只兔子回去养起来。

如果没能表达出这一层的意思来,我很抱歉。



01

云梦正值隆冬。 “


又是你小子!” 摊贩大叔笑着呵道:“这个月都第几次了?” 


“帐记在江叔叔头上吧!”


男孩子手持着一串糖葫芦,边跑边回头大声喊道。

 

是一个约莫一个十四五岁的少年,头发被高高束起,着一身绛紫色棉衣,上绣有代表江氏的九瓣莲的暗纹。腰间配有一坠着红穗的环形玉佩,随着他的脚步一晃一荡。领口一圈毛茸茸的,衬着少年明亮俊朗的面容,像是哪家偷跑出来捣蛋的小少爷。 




02


不知不觉地就跑远了,耳边也听不见集市上热闹的声音了。

脖子里钻进一股凉意,魏婴抬头望天,白朦朦的天空开始飘雪。

天色渐暗,是该回去了。 却忽的嗅到一阵梅香,让魏婴停驻了回家的脚步。



03

是一片梅林。

萧条的枝叶上绽着几朵寒梅的花蕾,暗香浮动。

只是,让魏婴驻足的不是这花。

树下的草丛里隐隐约约伏着一团雪白的毛球,雪花落在毛绒绒的皮毛上,晶莹剔透。

魏婴看见这团毛球从树下扑腾出来,引得树枝一颤,积雪簌簌。

有耳朵,还有尾巴,啊,原来是只兔子。



04

魏婴有点惊喜,弯腰把兔子抱起来仔细端详。

奇怪的是,这只兔子的头上还绑着一圈云纹的缎带。

“原来是有主人的吗?”魏婴自言自语。

兔子蹬着后腿,像是想挣脱禁锢,当魏婴稍稍松手时,兔子却直接扑进了他的怀里。

兔耳钻进领口,若有似无地擦过肌肤,魏婴觉得有些痒痒的,又很有趣,咯咯直笑。

好像明白了,为什么江澄那家伙那么喜欢和小狗玩了。



05

雪越下越大。


“魏婴——魏婴——” 是江澄的声音。


 魏婴大声回应:“来了——” 


他把怀里的兔子放到原处,魏婴伸手揉揉兔子的头顶作为告别, “好了,我要走了,你也快回家吧。”


转身准备离开时,却觉得衣袂被什么扯住了。


06


魏婴觉得奇怪,扭头一看,原来是兔子叼住了他的衣服。

没想到兔子也能有那么大的力气,而且大有不肯松口的架势。

魏婴复又蹲下身道:“你这是舍不得我走吗?只可惜我也是个没有家的人……这样吧,这个给你。”

他卸下了腰间的玉佩,挂在长长的兔耳上,有些滑稽。

“将来有缘再见的话,我就带你走好吗?”



07 


兔子在原地转了几个圈,跳进了梅林中。

看不见了。

枝头的花蕾悄悄盛开了。



08 


魏无羡打了寒颤,醒了过来。 


睁眼看见蓝忘机背对着自己,正在束抹额。 


蓝忘机听到声响,转身问:“醒了?” 


“嗯,我还做了个梦。”


魏无羡直起身,盯着那条在蓝忘机垂在肩膀上的抹额,“梦到我小时候了,还遇到一只带抹额的兔子,哎对,跟你头上那根还有点像。你别看你养的那群兔子那么怕我,那只一个劲地往我脖子里钻,一看就很喜欢我!” 


蓝忘机已经穿戴完毕,他推开门扉,低头看了一眼,走了出去。


 微微莞尔道:“是啊,那一定是很喜欢。” 


在蓝家配色寡淡的衣袍间,那条坠着红穗的玉佩显得格外扎眼。 


09


“将来有缘再见的话,我就带你走好吗?”



End


评论(16)
热度(3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忘羡大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