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大队长

看不到的篇章是被系统🔒了,随缘哦!

【凌苑】宣之于口

看清CP!!!私设有,ooc有有有!一个矫情又狗血的故事。近5000字的一发完结,求捉虫~

现代PARO

                            

00

——金凌早就忘记了那年淋头浇下的纷扬大雨

——只是他有点心疼那场雨又借蓝苑的眼睛统统还给了他

 

01

被阳光晒得油亮的树叶,不断声的蝉鸣。

湖面的水波都染上了温度,空气中找不到一丝风拨开的缝隙。

夏天终于到了。

篮球场上男孩子们丝毫不畏惧紫外线的照射,三五成群就能追着个球汗淋淋地打上一天。他们大喇喇地身着黑或白的背心,传球的间隙里把衣摆扯过头顶擦汗。

而女孩子们都躲在球场旁的树荫里,略带雀跃地给自己心仪的男生加油,偶尔有胆子大些的也会上前递上事先准备好的饮料,闹腾腾的起哄声也是不绝于耳。

“啊——”

“金凌!你发什么呆?!”

遭到队友吐槽的金凌抬手揉揉刚被球砸到的后脑勺,还有些隐隐地发痛。他冲着队友抱歉地笑笑,弯腰捡起球,示意大家重新再来一局。

但是让他失神的场景一时间却挥之不去。

隔壁班班长蓝苑抱着一叠作业经过篮球场,高高的书本摞得快把整个上半身给掩盖住,夏季校服的衬衫服帖地套在那人的身上,看不见一丝褶皱,在炽热的骄阳下白得炫目。

金凌早就发现他了,掐准时机故意投了个三分赢满场欢呼。

然而,乖乖学生苑却连一个眼神都没有分给球场这边。

如鲠在喉的不爽,

实在是很不爽。

 

02

金凌最初认识蓝苑时他还不姓蓝,那时候他还叫温苑,不过这也没关系,以前的金凌叫他阿苑。

他们在同一个小巷子里出生,温苑比起金凌大上三岁,当金凌还被大人抱在手里喝奶瓶时,温苑已经可以下地走路了,小小的温苑瞪着大眼睛看着金凌,下一秒也张开双手求抱抱,大人们哭笑不得,只将两个奶娃娃抱在一处逗着玩。

但是没两三年,金凌也可以下地跑了,并且个头窜得飞快,让不熟识的人来看完全看不出存在三年的差距。

虽然金凌是弟弟,但是温苑凭着纯良的长相却比金凌更受宠,谁家见着他都乐呵呵地捧出一把吃食塞给他。起初,金凌还闹着争争宠,后来发现自己个子渐渐高过对方后,又恨不得把自己的饭都分一半给温苑了。

长辈们看着俩孩子长大,念叨着如果有一个是丫头的话,结成亲家多好。江澄听罢这话还说:“就这小子,就别祸害别家了。”

这话到现在有时候还被拿出来说叨,金凌总是不服气,心道学校里喜欢我的女孩子也不少好吗,但是面上又不敢反驳他舅舅。

那时候,他们日常就是盯着隔壁爷爷家的两条红金鱼看一整天,要不就是去后院奶奶的小花园里捉虫子,运气好时还能看见误闯进来的小狸猫。

傍晚守着电视等待动画片,两个小小的人窝在同一个板凳上对屏幕里天马行空的情节目不转睛,看完了就各人手持玩具枪追逐着跑过每一户人家、每一处角落,直到筋疲力尽地望着彼此傻乐。

记得当时年纪小,他爱谈天他爱笑。虽然觉得每天都好长好长,离长大的一天也好远好远。无聊的事情由两个人一起做好像也不那么无聊了,金凌一直是这样想的。

可生活的改变却是毫无预兆。

金凌7岁那年,温苑一家搬离了巷子,几乎是一夜之间,人去楼空。

金凌去问舅舅,江澄只说温苑转学到了另一所学校,所以搬去了城区。

可是他不信,只是这么简单的理由的话,为什么温苑连声好好的再见也没有跟他说呢?

又有谁会去向一个孩子耐心解释大人之间的那些事情呢?

再然后,金凌一家也搬走了。

巷子渐渐空了。

原来哪怕在同一个城市的城南或城北,都可以阻断两个人的所以联系。

金凌再也没见过温苑。

 

03

想念吗?

每次调台看见动画片的重播都会想到他算吗?

每次体检时都会揣测他现在多高了?超过自己没有算吗?

无数次在梦中幻想重逢的场景算吗?

这些,都算是想念吗?

自从金凌认出隔壁的学霸班长居然是自己心心念念了这么多年的温苑时,金凌来不及疑惑为什么他改姓蓝而不是温,让他更抓破脑袋都想不通的是,既然我能都能认出你是温苑来,难道你还没认出我是金凌吗?!

开学都大半年了,居然一点交集都没有。

设想中的重逢应该是两个人心有灵犀地默契一笑,然后“共剪西窗烛,巴山夜雨时”这样的展开才对啊!

怎么会是现在形同陌路的状况?!

啊,又是一个难眠之夜。

金凌裹着被子滚来滚去地想道。

 

04

“舅舅,巷子是不是要拆了?”吃饭间金凌问江澄

“对啊,政府把那块地卖了搞建设,怎么,舍不得那里啊?”

“我才没有舍不得,拆了建个游乐场更好!”

“你小子,心口不一的毛病跟谁学的?舍不得就直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没事儿就跑那儿野?”江澄说着用筷尾敲自己外甥的脑门儿。

还能跟谁学呢?自打父母因为车祸双亡起,金凌就是被舅舅江澄一手带大,这傲娇的属性随谁自然是不言而喻。

但是金凌不敢说出来。

就像对蓝苑的喜欢,

金凌也一样不敢说出来。

 

05

这日放学铃声刚响起,金凌胡乱收拾完书包,一口气跑回老巷子。

斑驳的墙面,长久无人打理的花圃,结着蛛网的角落,从屋檐的缝隙处看得到远处绚烂的火烧云,好久没看到这样的光景了,让人有些怀念。

“金凌?”

金凌想不到会在这里相遇,他简直想上网发帖求助,该如何自然地跟多年未见的发小打招呼?在线等,急。

“啊…..好巧啊,你也过来了?”

“是啊,听说要拆了,回来看看。”

气氛一时间陷入了冷寂的尴尬,蓝苑蹲下来逗弄着石缝中的含羞草。

“阿苑,我能问你个问题吗?”

“好,你问。”

“你为什么改姓了啊?”

少年停下手里的动作,沉默了好久。

金凌心里悔得在扇自己,瞎问什么啊,阿苑一看就是有隐情才不说的啊。

“不是…….我……你不想说就不说,我不想知道了。”

蓝苑站起身,转过来看他。

“没什么,亲戚负债,高利贷找上我们家的麻烦,所以只得举家逃债,温宁叔叔担心我的安全,就把我送去蓝家照顾了多年,自然就随蓝家姓了。”

他的语气淡淡的,没有波澜,轻描淡写地概括了过去的一切,仿佛是在说别人的故事。

可金凌的心却紧紧揪住,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

“……我还要去上课,先走了,再见。”蓝苑背起书包作势要离开。

“这么晚了,还上什么课啊?”连金凌自己也没发觉得这句话的挽留之意。

蓝苑回头,年轻的脸庞在夕阳下格外好看,他神秘兮兮地说:

“钢琴。”

 

06

而在后来的校庆上,身着正装的蓝苑出现在舞台上,追光在台上之人的头顶打出一圈柔和的光晕,软软的发梢服帖地垂落在耳畔,一如他人般乖顺。

一首深情悠扬的钢琴曲赢得满座掌声雷动。

深埋在金凌心底的秘密已经成为了闪烁光芒的星星,接受众人的欣赏和仰望。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金凌就是突然想到这句话。

 

07

自那次在巷子的偶遇之后,两人的关系较之之前好像并没有任何进展,学校遇上了连点头之交都算不上。

蓝苑心不在焉地扒着饭。

“阿苑啊,在学校的生活还适应吗?”饭桌上温宁叔叔柔声询问到。

“嗯,老师同学都挺好的,学习也能跟上。”

“今天我碰上江家舅舅了,他说你外甥跟你同一个学校啊,怎么没听你提起过?”

“我们…….我们不是很熟。”都这么多年不见了,互相的了解又能剩多少了呢,蓝苑在心底默默补充道。

“小时候你们玩得多好啊,他舅舅跟我说你搬走,他还一个人跑出去找你来着,这傻孩子,连我们搬去哪儿他都不知道。”

什么?!蓝苑的一颗心突然吊了起来,有什么东西好像跳动着要呼之欲出。

温宁接着说:“那个孩子啊,一个人跑到城区结果迷路了,还下着大雨呢,半夜被家人找到时都淋成落汤鸡了,回去发了三天的烧才清醒过来,金凌这孩子不爱讲心里话,他肯定很想你,你多跟他亲近亲近,哎,阿苑你去哪儿?”

在他不知情的某个夜晚,有个傻子却抱着一腔孤勇在偌大的城市找寻着自己,一直以为彼此都在七年前原地踏步,可在他还在踌躇犹豫时,对方却早已经尝试着朝着自己的方向努力奔来。

蓝苑来不及多想,也许只有立刻马上见到金凌,才能平复此刻躁动不安的心跳。

 

08

门被突如其然地敲响,从敲门声可以听出来人的急切,一个人在家的金凌从猫眼中看了一眼,模糊觉得轮廓像是蓝苑,金凌一惊,忙给开了门。

迎上的却是一双红通通、湿漉漉的泪眼。

蓝苑低下头,把脑袋倚在金凌的胸前,金凌感受到对方的肩头微微颤动,眼泪打湿了他的衣衫,并不断晕染开来,把这份悲伤的情绪无限放大。他伸出双手,揽过对方。

“阿苑?阿苑,你别哭,谁欺负你了你说,我去帮你揍他!”

 “就是你!你个路痴!傻子!”蓝苑带着哭腔骂道。

原来是因为这个啊,金凌松了一口气。

他早就忘记了那年淋头浇下的纷扬大雨,只是他有点心疼那场雨又借蓝苑的眼睛统统还给了他。

因为他知道他的阿苑是从来不哭的。

小时候每次打预防针,哪次不是蓝苑利落地打完针,然后去再哄哭得眼泪鼻涕横流的金凌的。

泪水比起七年前的那场雨来得更大,浇得金凌整颗心都湿漉漉的,酸涩的都快冒泡儿了。

恍若又回到了那个晚上,迷路时小孩子虽然手足无措但是却一滴泪都没掉,小小年纪的他莫名觉得关乎阿苑的事情他不能哭。

哭了就输了。

 

09

月色温柔地洒下,笼罩着庭院中的花草树木,静谧又幽深。

那些果树还在,儿时偷偷采摘来的水果曾经滋润了每个季节。

金凌自己不受控制地就把蓝苑带到巷子的小花园,好像只要两个人再回到这里,就能把中间那些分开的时光弥补上。

蓝苑看着那棵枇杷树,记忆里的它好像是那么高不可攀,以前金凌总是像只猴子一样三下五除二地就能爬上树顶,然后幸灾乐祸着看着他笑一会再小心翼翼地把他拉到树上,躺在树上,他们一起看过漂浮的白云,看过暮色中归巢的燕雀,也看过夏日里漫天闪烁的繁星。

不知道为什么,蓝苑突然就很想再爬一次树。

现在看来这棵树也只不过是一人多高,蓝苑蹬着树干就坐了上去,然后朝树下的愣神的金凌伸手。

10岁到17岁,他错过了他少年时期每一次的拔节。金凌凝视对方的侧脸,亮晶晶的眼睛,和记忆里的小温苑重叠起来,熟悉又陌生。七年,像是一条无法逾越的沟壑,两人在各自的山头沉默着长大,却对彼此的成长轨迹毫不知情。

金凌甚至想,是一场梦该有多好,到时候等梦醒来,还能走出家门就能找阿苑度过稀疏平常的一天,一根棒棒糖就能消磨掉一整个下午的时光,能看见他第一次在毕业典礼上大合唱的样子,看见他第一次喜欢上某个人时害羞的样子,想到这点,金凌又莫名焦躁起来。

当他脑子里胡乱地爆炸出一系列有的没的想法时,蓝苑也转过头来看他,笑眼弯弯的模样,让金凌不禁恍了神,果然是从小就被整个巷子宝贝着的小天使啊,试问谁能拒绝得过这双时刻噙着笑意的清澈眼睛呢?

金凌自然也逃不过。

 

10

15岁的金凌终于第一次有了属于少年人的悸动,但是比起这点更让他感到不安的是,他清楚地明白,这份悸动的来源是谁。他这样患得患失的心情,每天惴惴不安的情绪,都是为了谁。

金凌欣喜又慌张,居然想迫不及待地想告诉对方自己的心意。

“温苑,不对,蓝苑……算了,阿苑。”

“你听我说,我很想你。”

“一直一直都很想你。”

思念就像是夜晚的怪兽,日复一日地跟金凌纠缠打斗,在他不自知的时候,过去的人生就已经和这份惦念相绕相生,药石无灵了。

“身高一米七二,体重不详,最喜欢的颜色是蓝色,兴趣爱好是弹钢琴,上学路上会在早餐摊上买俩包子,体育课上喜欢抱着书在操场看台右边第五排做题,晚自习开始一个小时后,习惯去小卖部买瓶饮料走两圈操场再回来。”金凌一本正经地开始背诵脑海里的《蓝苑观察笔记》。

又是什么时候起,金凌的视线里只剩下了蓝苑。

在没有这样一个人了。

能够成为我舍不得宣之于口的秘密。

“那些碾进你生命的小习惯,我都有一个个去挖掘记住的信心,未来的不论是七年还是七十年,我都要和你在一起。”

“因为…….”

因为什么呢?

这次,金凌跋山涉水,拨开层层雾霭,只为留住眼前人。

 “因为我喜欢你,不管你是温苑还是蓝苑,你都是我一个人的阿苑!永远都是!”

孩子气的霸道语气,金凌用袖子胡乱擦了几下脸,硬是逼迫窘得不行的自己努力不移开视线。

蓝苑的表情隐匿在阴影里,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

那夜温柔的月色下,金凌涨红着张脸等待了好久却没有得到一个回复。

在他的自尊心的承受能力快要到达极限时。

他听见一句带着释然的回答。

“我也是。”

 

END

 

 

虽然说过不动笔了,但是看着凌追群的妹子天天嚎没粮,写篇投喂好了w,大家要好好相处呀~另外这是我写的最长的一单篇了吧卡文卡得好累,就这样吧。

其中一些设定是借我自己和朋友的成长环境,最近发生了些不好的事情,私心我的凌苑可以在这个故事中获得永恒的HE,以上,感谢阅读。


评论(15)
热度(33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忘羡大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