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大队长

看不到的篇章是被系统🔒了,随缘哦!

【忘羡】桂花同载酒

在云深不知处读书时期的日常,喝喝小酒儿吃吃蓝二豆腐什么的😁


第一场秋雨过后,天气终算是有些入了秋的意思。

随着气温的陡然下降,蓝氏考虑到学生的保暖问题,给每人都准备了一件更厚实的内袍。

蓝湛挨个发新衣发到魏无羡时,果不其然,后者笑盈盈地开口道:“上次泡冷泉我才发现,蓝湛你身上很暖和啊,如果能抱着你肯定比这件袍子管用。”

蓝湛听罢,扭过头逃避接着听他胡说八道,遂拂袖而去。

看着他连背影都散发着被调戏后的隐忍,魏无羡莫名心情大好。

这日清晨。

“今日先生身体抱恙,在后院修养,所以停课一日,大家可自行安排时间。”蓝曦臣略带歉意地宣布这个消息。

回应他的是一阵兴奋的欢呼和嘘声。

“江澄,去山下那家湘菜馆打打牙祭?”

江澄瞥过眼,不置可否,算是应了。

“今天江澄做东,大家都来啊,别跟他客气。”魏无羡扭头大声吆喝道。

“这样甚好啊!让江兄破费了。”聂怀桑放下手里的功课,第一个附和同意。

江澄大惊,“谁说我要请客来着了?!”

魏无羡亲热地搂过江澄的肩膀,“你江晚吟公子还在乎这个吗?难得今天高兴,走走走!”

“哼。”

魏无羡像突然想起了什么,扭头找了一阵,然后径直走向蓝湛。

“蓝二公子,一同下山去喝一杯吧,”

“阿湛,想跟去就去吧,放心,叔父那边我会保密的。”蓝曦臣看着弟弟,主动说道。

“不,我不想去。”说罢去静室温书去了。

一行人浩浩荡荡地下山,惊起林间的一群飞鸟。少年们三三两两勾肩搭背,引得路人纷纷侧目,其中也不乏一些小姑娘略带羞涩的目光。

吃饱喝足后,魏无羡悠闲地剔着牙。不知为何,就是觉得不尽兴,脑海中时不时地浮现出蓝湛拒绝自己邀请时的冷漠神情,于是又招呼小二去给再买两坛天子笑回来。

江澄问:“你还敢带酒回去?不怕那蓝二再找你罚了?上次的伤你这么快就忘了?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疼!”

魏无羡摆摆手,没所谓道:“怕?怕他我就不是魏婴了。”

拎着美酒,哼着小曲儿,大家又热热闹闹地打道回府。可刚走到云深不知处的门口,就被拦下了。

“云深不知处禁酒,魏婴!你这是……是明知故犯!”

蓝湛本在静室练习问灵,听闻屋外的吵闹声响,一听就知道没好事,出门来看,果然,魏无羡又在带头违纪了。

“谁说我要在云深不知处喝酒了?”魏无羡眉梢上扬,口气轻佻,接着道:“我们不进去,就在门口喝,这样总不算犯律了吧!”

说着就打开了一罐酒坛子,咕嘟咕嘟几口灌了下去,然后冲着蓝湛的方向,将酒坛口向下,满满的挑衅意味。

蓝湛拿他没辙,又被气走了。

夜风徐来,一阵暗香浮动,丹桂的浓郁香气涌入鼻息。魏无羡皱着眉揉揉鼻子,跟着前面人的步伐却没停下。

可那人却出其不意地停顿住继而转身。

不知有意还是惯性,魏无羡就这么迎面撞上前去,并下意识地紧紧抱住对方的腰杆,可上身还是失去惯性地向后倒去,好在蓝湛臂力非凡,右手及时捞住魏无羡的背脊,将其扶稳,这才避免了俩人再次齐齐摔下的惨案。

这一扶将两个人的距离拉得更近了,且避无可避。缕缕发丝不受控制地垂落下来,擦过魏无羡的脸颊与耳畔,轻轻柔柔的有些痒,而且还是心痒。

氤氲着雾霭的月光倾洒下,树影憧憧,魏无羡感受一股清冷的檀香气向他袭来,冲淡开原先萦绕在鼻尖的甜腻香味,两股独特的气息相缠相融,萦绕包围住了两人。

魏无羡微微抬眼,遇上的是那双琉璃般温凉的双眸,一如往常的冷漠却又带着些丝丝怒气,映着朦胧的月光,眼角眉梢都似又平添了一份难得的柔和。

这样的蓝湛,魏无羡还是第一次见。

魏无羡一时像迷了心智一般,手竟不受使唤地抚上蓝湛冰雕玉琢的脸庞,似想确认下是不是真如自己肖想的那凝脂般的质地。

被触碰的瞬间,蓝湛一惊,一掌推开了魏无羡,冷声质问道:“跟着我做什么?”

檀香之气远去,桂香的甜腻又占据了上风,魏无羡有些怅然若失,他理了理思绪才回道:“你这话多好玩儿,虽然云深不知处是蓝家的地盘,但这条路上没有写着你蓝湛的名字吧?怎么,单我就走不得了?”

被他一番歪理噎地说不出话,蓝湛神情无奈又纠结。可越是这样,魏无羡越开心,他玩味地盯着蓝湛好一会儿,才略正经地开口道:“喏,这次是特意捉只母的给你的。”魏无羡从身后的布包中掏出一只兔子,献宝似的跟蓝湛炫耀。

可怜的小兔子被魏无羡拎住耳朵,后腿不住地扑腾,想要挣脱这样的禁锢。

“……无聊!”

“又不要啊?那我只好去烤了它咯,真是可怜啊,就这么进了我们的肚子。”

“等等。”蓝湛下意识地接过兔子,抱进怀里。

见蓝湛是真心欢喜的模样,魏无羡又趁热打铁道:“蓝湛,以后有机会也一同去喝酒吧,吃不了辣菜的话你就看着我吃好了,自己另点些清淡的也行,不然你信不信我能隔三差五地就给你来今天这样一出。”

蓝湛沉默着,有一下没一下地抚摩着怀里的兔子,将魏无羡的话翻来倒去研究思考了好久,终是点点头应下了。

魏无羡直瞪瞪看着蓝湛离去的背影,雪白的衣袂随风翩跹,仿若这一远去就要羽化登仙了。魏无羡有点出神,他用力甩了甩头,又揉揉鼻子。

这该死的桂香,把人都给熏糊涂了。

END

评论(6)
热度(2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忘羡大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