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大队长

看不到的篇章是被系统🔒了,随缘哦!

【忘羡】山有木兮

 @君汪汪 点的梗,来交作业了,汪叽的场合!可能领悟不到位求不嫌,前世给枇杷也是超喜欢的一个桥段呀。

立夏刚过,天气便开始变得燥热起来。

魏无羡一向不喜热,整个人瘫在屋内的竹椅上一蹶不振。

蓝忘机端着蓝氏特有的药膳走进来,叮嘱着魏无羡喝下去。

皱着眉特别委屈的魏无羡,可怜兮兮的神情简直都要苦过手里的汤了。蓝忘机看着他这幅模样,心下动摇了片刻,仍然坚持道:

“此汤清热败火,喝了罢。”

魏无羡喝着苦不啦叽的药汤,每喝两口就叫苦不迭,闹着让蓝忘机给中和中和,就这样才算骗着喝下了大半碗汤。

直到太阳落了山,晚风徐徐扑面而来,魏无羡迎着山风,觉得顿时神清气爽,通体舒畅。

“咦?小思追!小景仪!过来玩过来玩!”逮着蓝思追、蓝景仪刚下学,魏无羡甩着手招呼他们。

“你们姑苏的初夏也太燥热了,不好不好。”魏无羡拉着人就开始抱怨。

景仪接话道:“可不是,今年热得早,白日里骄阳可烈啦,也只有晚上才能凉快些了。”

“话说,每年的这个月份含光君总是托后厨买进好几框的新鲜枇杷分发给大家,说是给我们在这样的天气里降噪止渴。”蓝思追也跟着说到。

“咦?你倒是提醒我了,今年还没吃到含光君给的枇杷呢!”

“……”

魏无羡默默听着他俩的谈话,想到天子笑,再想到兔子,仔细琢磨着是不是这枇杷也跟自己有关。

“二哥哥~二哥哥!二哥哥!!”

完成教学任务的蓝忘机刚回来就被魏无羡扑了个满怀,下意识收紧了手臂环住怀里这个不安分的人的腰,生怕他把自己摔着。

“何事这么急?”

“听说你每年都会给那些小崽子们发枇杷呀?我怎么不知道你爱吃那玩意儿呢?还以为你只喝苦兮兮的药汤呢,今年的呢?有没有羡羡的份呀?”

蓝湛看着挂在自己肩头的魏无羡,轻声叹了口气,转而坐在床沿上,把人安稳地圈在怀里,手指细细摩挲他软软的头发。

“魏婴。”

“你这个人的记性,真的很差。”

“嘿嘿,逗你玩儿呢,我可都记着呢,以前特意给你你都不要,趁我不在的时候倒是馋嘴偷吃了,你说,是不是每次看见枇杷都想着我呀?”

“嗯。”琉璃般的眼眸里尽是坦荡。

难得蓝忘机这么坦诚,魏无羡反而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跳上床用被子把自己捂了个严实,大有把自己就这样憋死在被子里之势。

蓝忘机担心他透不过气,把被子掀开一个角,魏无羡的脑袋露出来,也不知是闷的还是羞的,魏无羡的脸庞染上一丝绯红。

“蓝湛,以前是我蠢,是我笨,是我混蛋。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蓝忘机听着他真挚大胆的告白,心头一热,咬住了魏无羡的唇。蓝忘机身上的清冷气息瞬间包围了魏无羡,魏无羡心想“蓝二比晚风还要凉爽舒服哎”,于是渴望汲取更多蓝忘机的气息,便不自觉地主动加深了这个吻。

第二日又被热醒的魏无羡睁眼就看见了桌上放着的几个黄澄澄的枇杷,此时蓝湛早已经出门去了,魏无羡丢了一个入口。

唔,真甜啊真甜。

无论过去多少年,甚至久到蓝忘机都不知道。

每每到满山枇杷成熟的季节。

他总是记起有个笑容轻佻,衣袂翩跹的少年人,也是在这样夏初春末的艳阳里,用掌心向他递来两三只新鲜且略带青色的枇杷,即使被自己拒绝也仍是一脸没心没肺的笑样。

虽然并未吃到,但是那其中酸涩的滋味蓝湛却饱尝了整整十六年。

真算是被魏无羡言中了,像蓝忘机这样的小正经,就是被套得准准的。

天子笑、兔子、枇杷还有我自己,但愿用这些能留住你这一世罢。

——山有木兮木有枝

——枇杷尚青酸伴苦

——心悦君兮君不知



上次有个太太画的分枇杷太甜了,这种只想要给你却装作给所有人的样子,简直太纯情了吧。
其实WIFI长大的湖北比苏州更热算是个bug。



评论(10)
热度(2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忘羡大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