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大队长

看不到的篇章是被系统🔒了,随缘哦!

【忘羡】想把玻璃渣熬成糖

“话说当年乱葬岗斩杀夷陵老祖一役,可谓是气势恢宏,战况惨烈啊。”

茶楼大厅中央,一位六旬长者坐在长桌前,一壶龙井,一方拍案,正侃侃而谈。他被人们团团围住,其中不乏一些耐不住好奇之心也来凑一耳朵的外乡人。

“这话我可是从小听到大。十三年前江宗主大义灭亲,率领大批人马前去围剿夷陵老祖,端了他的老窝,挫骨扬灰!还百姓一个太平。”一个青年插话道。

“还真是烂熟于心啊。”魏无羡心想。

不重生一次还不知道自己原来这么红。

在云深不知处待了没一个月,魏无羡吵着要出门了。

也难怪他,那群小辈们被倒立罚抄折磨得苦不堪言,哪还有余力陪着他玩闹。蓝湛找那个老古板倒是找得勤,不愿蓝启仁有空闲为难魏无羡。

所以魏无羡只好整日守着一青草地的兔子发呆。有时遇上喂兔子的小修女,也不敢随意上前搭讪了。

这不,终于蓝启仁唠叨够了,蓝湛和魏无羡又踏上游历的路程,第一站还是回到了夷陵。

一回来就听见这大街小巷都在传论自己的生平事迹,而且自己还是个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魏无羡想着喝口茶静一静吧,却发现茶壶空了,举起茶壶的手有点尴尬地停再半空中。蓝忘机瞧见了,招来了一个小伙计。

也不说话,只静静盯着空了的茶壶,还好伙计是个机灵人,扭头就拎来水壶帮着续杯。

伙计一边给魏无羡续茶,一边吆喝:“嘿,老李,有没有新奇一点的故事给大家伙讲讲啊?这整天老生常谈,你莫不是想骗茶吃吧哈哈。”

老者面色微哂,看来是被说中了心思。拍案惊堂,他又缓缓开口:“话说在乱葬岗一役之前,还有三千英雄好汉曾围歼夷陵老祖,这你们可知?”大厅里不吵闹了,人们又重新竖起耳朵听个究竟。

见大家伙的好奇心又重新被吊起来了,老李有点得意。“那也是杀得天昏地暗,血流成河的一场啊。最后夷陵老祖还使出了阴虎符。这宝器是个什么东西?所有的阴魂野鬼都能为其所召,变为武器。这千钧一发之际,还是姑苏蓝氏含光君出手扭转了乾坤。他一个飞身架起夷陵老祖,不知道去哪儿单打独斗去了,使得在场的其他人保住一条性命。”想来这老翁也是道听途说,信口就添点油加点醋。

“含光君厉害吗?”一个眼睛水汪汪的小女孩问到。魏无羡认得她,是绵绵啊,年长了几岁更可爱了,像她娘。

“这自然是厉害的。”

“那当时含光君为何不解决了奄奄一息的夷陵老祖,还放虎归山呢?”

“这……这仙人的心思我怎能猜到!”老李被问得有点噎。

“你说的根本就不对,含光君分明在救夷陵老祖。”

“自古正邪不两立,何谈‘救’字!”

“那就是爱!”

“这女娃简直一派胡言!”喝完最后一口茶,老李揣着拍案走了,人们见没乐子看了,也就熙熙攘攘散了。

魏无羡瞥了眼蓝忘机,嘿嘿笑道:“那小姑娘说得可对?”

“对。”

“含光君,好蓝湛,二哥哥,我也爱你,今晚你倒立干我都行!”魏无羡心情大好。

“就现在,回房。”

“……”

评论(9)
热度(3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忘羡大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