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大队长

看不到的篇章是被系统🔒了,随缘哦!

【忘羡】《闲岁》

赶个末班

流水账

七夕快乐

看完记得告诉我“甜吗?”(羡羡脸



《闲岁》


“不可,我不同意!”

 

开玩笑,想乞巧节带着所有子弟下山,这魏婴真是想一出是一出,蓝启仁心觉头痛。

 

他将手中茶盏重重一落,敛了敛即将发作的神色,转而去问他的得意弟子,心道只要蓝湛顺着他说句不可,那魏婴肯定便不会再闹了。

 

“忘机,关于魏婴的提议......你可有什么想说的?”

 

魏无羡余光看向他身边的蓝忘机,出其不意地眨了两下,一脸写满了“狡黠”二字的小表情。

 

其意味自然不言而喻,蓝忘机心领神会之余又颇为心虚,只得低头缓缓答道:“弟子以为魏婴说得不无道理,弟子会与他们一同下山,以确保所有人的安全。”

 

本来等着听满意答案的蓝启仁一个猝不及防,刚喝下的一口茶也差点呛出来,半晌后扶额摆手道:“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亥时前定要回来。”

 

出了门,魏无羡语意雀跃:“蓝湛,幸亏你反应快,不过我得跟你老实交代一件事,其实是我自己想下山玩了。”

 

“我知道。”

 

 

 

乞巧节那日,一行人便浩浩荡荡下了山。蓝忘机走之前回头微微欠了一下身,似乎是在对空巢老人蓝师叔表达一丝歉意。

 

魏无羡跟孩子王一样领头在最前,一路上侃着自己以前如何如何,蓝氏子弟从小受的都是端庄雅正的洗脑式教育,哪里听过那些故事,于是个个争先恐后地围着他,“魏前辈!”“魏前辈!”此起彼伏响起。

 

队伍最后面的蓝忘机见了,想起很多年前,魏无羡也是这样,领着江氏一众子弟到处混玩,绛紫衣袂,清脆银铃的小小少年肆意潇洒,而如今形貌虽变了,这般风姿却依旧不减当年。

 

蓝思追眼神好,“含光君,你在笑什么?”

 

蓝忘机收起了轻淡的笑意,说不出因为个什么,只能轻轻摇了摇头,目光复又落回最前方的那个手舞足蹈的身影,继续向前行进。

 

到彩衣镇时,天色已晚,一路上彩灯高高挂起,街市也开了,镇上早已热闹非凡。

 

一群少年们难得有机会像今天这样无拘无束,他们饶有兴趣地流连于各个摊铺上,有的把玩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儿,有的一手烧饼一手糖人,吃得开心,看来平日里的伙食真是苦了他们了。

 

魏无羡挂着老父亲般的慈祥笑容地看了一会儿,拉过在给小师弟买桂花糖的蓝思追和蓝景仪,神秘兮兮叮嘱:“师弟们暂时就交给你啦,记得亥时之前在这里集合。”

 

蓝景仪非常上道:“交给我们好了,你快和含光君去过二人世界吧。”

 

魏无羡:“......”

 

蓝思追边点头应边往魏无羡手心塞了两颗糖,“我知道了,魏前辈你放心吧。”

 

魏无羡:“小思追,还是你靠谱!”

 

交代完毕,魏无羡转身去寻蓝忘机,此刻街市的人越发地多了,但无论周遭多嘈杂,人潮多汹涌,魏无羡就是能一眼找到蓝忘机。

 

目及蓝忘机的刹那,不出意外的,魏无羡发现蓝忘机的视线也是落向他的,仔细想来,无论什么时候,他看向蓝湛,对方也总是望着他的。

 

真是神一般的默契了。

 

 

 

魏无羡走近蓝忘机,一脸璀然笑意:“走吧,蓝湛,约会了。”

 

没有目的地,二人就这样随着人潮渐渐向前,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人流最多的江岸。蓝忘机虽已过而立,但修仙之人相貌维持在弱冠年岁时的形貌,于是有不少姑娘掩面送来了阵阵秋波。

 

只是这些秋波无论是对蓝忘机还是魏无羡都没有作用。

 

魏无羡却忽而对那些姑娘手里的荷灯兴致高涨,“蓝湛,我想放花灯!”

 

蓝湛自然不会驳了他这点小要求,转身去买了两盏。

 

“其实之前我也瞧不上这姑娘家家才会干的事情。”魏无羡自顾自道,“记得以前,每次江澄跟着师姐屁股后边去放河灯,我总是嘲笑他来着。”

 

“可是现在,如果这小小的花灯真的能传达愿望的话,我倒也想放一次。”

 

 

 

行人如织,杏花船在眼前摇摆而过,船上灯火暖熏,迤逦的歌声飘来,若是从上空来看,整个彩衣镇被烛火照得亮如白昼,仿佛一幅徐徐展开的祥和的人间画卷。

 

身侧的蓝忘机,闭眼合掌,对着满江花灯许愿,褪了平日冷冰冰的气质,脸庞的棱角都变得柔和起来,荷灯带着魏无羡的心思,飘到了云里雾里。

 

那些暗无天日的、血流成河的记忆仿佛如昨,而此时此刻,身处这温暖人间,所爱之人相伴,而这一切来得太过奢侈,倒叫人惴惴不安了。

 

如果是梦,能永不复醒就好了。

 

正这么想着,魏无羡的手忽然被握住了,翻腾起来的心绪就这样被寂默地安抚下来。

 

蓝忘机的体温总是比常人凉上几分,纵是这样时节里,手掌仍是温暖而干燥的,常年抚琴的缘故,指尖的薄茧硌得魏无羡痒痒的,不知是手痒还是心痒。

 

神明啊,如果听得到我的愿望,可否让我身侧之人永世无忧无恙呢。

 

荷灯顺着水流远去,蓝忘机淡淡开口:“待下月节庆,我陪你回云梦看看。”

 

魏无羡难掩惊喜:“蓝湛,你怎么这么好!”

 

 

 

“含光君,吃糖吗?”魏无羡吐出舌头,舌尖上是颗半透明带着水光的桂花糖。

 

蓝忘机目光一沉:“吃。”话音未落,便伸手将魏无羡朝其身后一推,同时自己也近身上前,一手搂住魏无羡的腰减缓冲力,一手锢住魏无羡的手腕支撑在石墙上。

 

魏无羡的那一句“那我给你也剥一颗”还未来得及说出口就被蓝忘机的唇舌一起推了回去。

 

夜色极深,他们又处于河岸边处的盲角,一瞬间,耳边喧闹声都淡了不少。虽是如此,但彼此的心跳仍咚咚作响,敲打得震耳欲聋。

 

吻不热烈,却缠绵,一颗小小的桂花糖在二人唇舌的追逐中逐渐融化。

 

蓝忘机一向不擅长靠言语表达自己的心意,所以很多次的亲吻都猛烈得几乎要让魏无羡窒息。而这次却是难得的轻柔,甚至是有些小心翼翼地在确认他的存在。

 

魏无羡这才顿悟,担心南柯一梦的一直都不止他一个人,蓝忘机又何尝不是,那些蹉跎的时光里,蓝忘机哪里比他好过分毫呢。

 

魏无羡闭上眼,心下直叹,唉,堂堂夷陵老祖这回可真的是栽了。

 

 

 

分食完两颗桂花糖,魏无羡舔舔嘴唇,没皮没脸地凑上去问:“含光君,甜吗?”

 

“甜。”蓝忘机眸色浅,即使夜色浓重,也能让魏无羡隐约感觉得到,此刻这双眼睛,正认真地盯着他看,一动也不动。

 

难得蓝忘机如此直白,魏无羡一愣,继而哈哈大笑,但蓝忘机的脸皮始终比不过魏无羡,在他的笑声中,终于还是众望所归般地烧了起来,是夏末的晚风都吹不散的灼热。

 

“魏婴!”

 

“哈哈哈哈哈哈我在,我在啊。”

 

等魏无羡终于笑够了,蓝忘机也早就被他弄得没了脾气,微微摇头,抬手轻揉那人的发顶。

 

 

 

一对神仙眷侣般的身影渐渐朦胧在阑珊灯火之中,人声渐远。

 

“那我们再去买些糖给叔父带回去吧。”

 

“好。”

 

“对了蓝湛,你放花灯时,到底许了什么愿望?”


“保密,但是已经实现了。”

 

 

 

愿闲岁悠长,此生共与。

 

End


评论(30)
热度(6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忘羡大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